專題報導 2014-11-17

64週年校慶運動會 女子鉛球胡家棠10.34米破大會紀錄

【記者李昱萱、王心妤、莊博鈞、范熒恬、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64週年校慶運動大會5日上午10時於操場熱鬧登場,由體育長蕭淑芬鳴槍為大會揭開序幕!蕭淑芬開幕致詞表示,本次運動會共有2千多名同學參加,很開心同學熱烈參與,特別感謝盲生同學參加勁爆九宮格表演賽,敬佩他們的勇氣,「本校秉持打造時時可運動、人人可運動、處處可運動的優良環境,希望同學能善加使用,成為身心靈都健康的大學生。」

上午舉行盲生60公尺跑走競賽、手忙腳亂和勁爆九宮格的趣味競賽,其中手忙腳亂共44隊、勁爆九宮格則有90隊參與,現場氣氛熱鬧有趣。下午由男女田徑賽登場,競爭激烈。新生盃籃、排球冠軍賽同時在紹謨體育館中對決,選手們使出渾身解數,成績表現亮眼。

趣味競賽:手忙腳亂 勁爆九宮格

「加油!」「不要緊張,慢慢來!」操場上充滿此起彼落為參賽者打氣的加油聲!趣味競賽第一關「手忙腳亂」,需兩人一組接力以兩人三腳方式,手持球拍維持球不落地繞過障礙物,考驗參賽者的默契及平衡感,過程中緊張又刺激、歡笑聲不斷,一旁統計一B同學還疊成啦啦隊,大喊口號為參賽者加油,相當熱鬧!最後,女子組由校女籃B以1分29秒搶下冠軍、羽球隊以1分30秒奪亞軍、統計一B(A隊)以1分32秒拿下季軍。男子組則由羽球隊以1分26秒獲第一、硬網隊以1分33秒奪第二、精機一以1分38秒獲第三。

操場另一頭,勁爆九宮格同樣也戰況激烈!此競賽需以網球砸下九宮格數字面,面數積分高者即可獲勝。共分一般、矇眼2組,一般組考驗參賽者投球精準度,矇眼組則是團隊默契大考驗,依據身旁同學指引投球方位,極具挑戰性!今年也是首次有盲生組隊參加趣味競賽。一般女子組由羽球隊以11面居冠、資傳三、英文一C(A隊)以8面同分進入PK賽,最後由資傳三奪亞,英文一C(A隊)拿下季軍;一般男子組羽球隊以12面拿下第一、校男籃以10面獲第二、土木系以9面奪第三。

女子矇眼組,由校女排、國企一B以6面同分大PK,經過激烈爭奪,由校女排摘冠,國企一B拿下亞軍、資傳三以5面獲季軍。男子矇眼組,電機隊和游泳隊以7面同分較勁、最終由電機隊殺出重圍奪冠,游泳隊拿下亞軍。緊追在後的校男籃以3面獲第三名。獲冠的電機隊資工二黃柏揚、機電三林政遠表示:「這是意料外的勝利,也許會和同學拿著獎金去吃大餐。」

盲生跑走競賽

「盲生60公尺跑走競賽」今年共有17位盲生報名參加,當槍聲鳴起,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往前奔跑,一旁還有陪跑員協助引領,默契十足。最後女子組由歷史二高千梨以11秒13拿下冠軍,運管二陳心珮以16秒88居次,季軍是公行二張晶惠以22秒60奪得。高千梨表示:「獲冠很開心,贏得比賽的秘訣就是不要畏懼,向前大步邁開步伐,若下次有機會將再參加。」而男子組則由中文三林敬佑以9秒24奪冠,歷史一邱偉傑、日文二林怡豐以9秒54並列亞軍。林敬佑說:「這是第三次參賽,拿到第一感覺很棒,獲勝祕訣在於平常時就有在跑跑步機訓練體能的習慣。」陪跑員中文三徐若浩表示:「引領盲生競走是很新鮮的體驗,他們跑的速度出乎我意料的快呢!」

男、女鉛球

男子鉛球場上,冠亞軍皆由校男籃所拿下,分別是財金三鄭宇杰擲出的9.72米與企管碩二丁浩鈞的8.86米,理學士物理二陳柏諺則以7.95米拿下第三名。

女子組參賽選手,均托著4000公克鉛球在鉛球場上競技。二度挑戰的管科二胡家棠,以10.34米的傲人成績蟬聯冠軍,成為本次運動大會唯一破大會紀錄的參賽選手,她表示:「鉛球是嗜好,很少有這樣參賽的經驗,破大會紀錄的當下感到意外又興奮。」新手統計一朱柔潔初次登場獲得10.02米的成績得到亞軍,校女籃運管三郭姿亞擲出9.29米獲得季軍。

男、女跳遠

跳遠沙場上,眾運動員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奮力一蹬!女子組最後由航太二廖謙文以4.01米成績技壓群雌奪冠,校女籃國企一李娜以3.81米成績居次,季軍則為校女排資工三林冠伶3.79米。男子組方面,資工三曾翊銘以5.71米的成績奪魁,亞軍得主財金一劉冠呈的成績為5.67,數學一莊諾亞則以5.59米拿下第三名。

男、女跳高

單腳起跳、騰空過桿與落地,動作一氣呵成!男子組為資工三曾翊銘,以1.7米成績奪冠,資管四蕭志駿以略輸0.05米的1.65米屈居亞軍,校男籃法文四馬雲九則以1.6米的成績奪下季軍。

女子組比賽中,首次參賽經濟一李慧琛以1.3米成績取得后冠,亞軍與季軍成績同為1.25米,最後以掉竿次數排行,產經四林雪涵獲得亞軍,教科二陳詩婷則飲恨拿下第三名。

男、女100公尺計時賽

槍聲一響,選手們用盡全力衝向終點線,男、女100公尺計時賽開跑,女子組土木一余祖瑩突破去年冠軍紀錄,以14秒39榮獲第一;亞軍、季軍分別由資管一李采宣14秒78、校女排資工三林冠伶15秒拿下。土木一余祖瑩說:「延續高中參加田徑隊的熱愛來參賽,一開始緊張萬分,好高興能跑出這樣的成績。」男子組選手化材二葉承恩以11秒78奪下第一,日文四林博仁、經濟二方冠霖緊跟在後,不到一秒的差距,分別以11秒88、11秒94獲得二、三名。

男、女200公尺計時賽

200公尺計時決賽中,女子分為3組、男子分為5組競逐冠軍。女子組中,校女排日文三許佑迪以30秒86奪下后冠,亞軍為校女籃資傳二陳敬文獲得32秒36的成績,教科三林昀萱則以32秒72位居第三。男子組由化材二葉承恩24秒06摘下冠軍,資管三李亭逸則24秒71屈居第二,季軍則為日文四林博仁的24秒86。獲得100、200公尺計時賽雙料冠軍的葉承恩表示,很意外奪冠,平常與田徑隊友一同練習,獲獎很開心。

男、女400公尺計時賽

400公尺計時決賽中,女子分1組、男子則分為3組進行最後冠軍爭奪,女子組由校女排日文三許佑迪繼200公尺計時決賽獲得冠軍後,以1分10秒87的成績再次稱冠,校女籃公行一徐琬婷則以1分17秒56獲得亞軍,校女籃資工二陳慧慈則以1分21秒55拿下季軍。男子組由校男籃化材四李章榮以57秒81力壓群雄奪得冠軍,資管四蕭志駿以58秒38居次,第三名則為首次參賽的電機一陳柏廷以59秒50拿下。李章榮表示,非常意外會得獎,很開心。

女子800公尺計時賽

女子800公尺計時決賽中由11位女將角逐后座,最後資管三蔡宜臻以3分06秒28稱后,法文一陳穎君3分14秒85位居第二,獲得第三名的為校女排水環三林涵芳的3分15秒32。

男子1500公尺計時賽

在40位參賽選手脫穎而出,財金四王俊智以4分53秒20在1500公尺競賽拔得頭籌,亞軍、季軍分別由游泳隊產經四李政桓4分58秒09、資圖二謝舜珉4分59秒75的成績奪得。多次獲冠的王俊智表示,非常開心能在大四畢業前再度奪冠,真的沒有遺憾了。

男、女400公尺接力賽

400公尺接力計時決賽上,女子分為4組,男子則分為2組分別廝殺,女子組由教科三以1分01秒80的成績奪下冠軍,校女排則以1分02秒17獲得第二,校女籃B則以些微差距的1分02秒50位居第三。獲冠隊伍教科三林昀萱、教科四林圓苹表示,很開心首次參賽就奪冠,感謝來幫忙加油的每個人。男子組方面,由淡江鐵人以49秒97的成績力退群雄,校男籃以51秒06屈居亞軍,季軍為理學士的51秒30。淡江鐵人資工四歐陽睿說:「賽前兩個禮拜密集地訓練接棒手感,是拿到好成績的關鍵,希望明年學弟們能繼續衛冕。」

男、女1600公尺接力賽

女子組接力賽由校女排以5分20秒58勇奪冠軍寶座,第二、三名分別由羽球隊及數學系以5分28秒64、5分33秒11的成績蟬聯亞軍、季軍。校女排隊員日文一莊于屏表示:「四個人報名參賽真的很意外,能獲得好成績更開心。」

男子1600公尺接力賽,淡江鐵人靠著賽前日夜苦練而蟬聯第一,跑出4分01秒74的佳績,校男籃以4分06秒70緊追在後,教科系4分23秒02拿下季軍。淡江鐵人資工四歐陽睿高興地說:「長久的努力如今獲得不錯的成果,期望自己也能朝著更多競賽去挑戰與磨練。」

女子2000公尺接力賽、男子4000公尺接力賽

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計時賽中,由校女籃以突破去年成績的5分19秒32再次蟬聯后冠,亞軍為校女排的5分24秒25,季軍為資管系以5分32秒70奪下。校女籃隊長經濟四黃琇敏說:「很高興能在比賽中跑出比平常練習更優異成績,期許明年不只衛冕,更要超越今年的成績。」

最精彩的壓軸好戲,為男子4000公尺大隊接力計時賽,校男籃以超越去年成績的9分09秒06再度稱王,亞軍由壘球隊以9分18秒36的成績拿下,棒球隊則以9分32秒32獲得第三名。

校男籃隊長資管三李振瑋說:「平時練球培養出的好默契讓接棒過程非常順利,打球鍛鍊出的體能,也在比賽中收到效果,很開心能拿下冠軍。」

NO.947 | 更新時間:2014-11-17 | 點閱:17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