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2-08

本校首創 7-11可申購成績單

【記者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前與內政部、統一超商合作,率先推出自然人憑證申購成績單服務,並於4日在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103資訊月展覽中,與內政部共同舉辦「自然人憑證與淡江大學之結合校園推廣記者會」。現場展示申辦流程,讓大家感受淡江人獨有全年無休、便利又安全的校園服務。

本校在校生及校友目前申購成績單除了「校內投幣式販賣機」、「網路申購系統」2管道外,現持自然人憑證到7-11超商透過便利生活站(ibon)辦理成績單申購,經確認身分、件數及寄送處等步驟後,進行小額付款,約2至5個工作天,即可收到學校寄發的成績單。

資訊長郭經華說明,此服務牽涉資訊安全與金流問題,目前先選擇在7-11超商實行,未來將持續推動與其他超商合作。另外,自然人憑證是臺灣最具公信力的個人專屬憑證,歡迎同學與校友使用便利又安全的ibon申請成績單,體驗e化的校務資訊服務。

本校資訊處於去年以「於四大超商申購淡江大學成績單-使用自然人憑證」為題參加「2013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優勝獎。前資訊長、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理事長黃明達建議,未來可持續推廣如代收校園各項小額付款,以展現淡江更多樣化的資訊服務。

NO.950 | 更新時間:2014-12-08 | 點閱:10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