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2-15

1200生來校參加全築盃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於6日至7日舉辦「第三屆全國建築系邀請賽」,來自全國23所大專校院、1200位學生熱情參與,活動內容有籃排球體育競賽和設計工作坊。總召建築四張可青說明,全築盃最大特色是結合學術與體育活動,今年設計工作坊以建築各面向為重點,結合闖關遊戲,讓大家透過感官認識淡水,擴大對於淡水、淡江建築系、及學生之間的交流。

工作坊以「Go Down 勾淡」為主題,不同以往讓參加者選擇基地並進行設計,今年以活潑的方式在淡水老街進行闖關活動,包括Structure、Sketch、Program等面向,工作坊負責人建築四蕭冠逸說:「用五官過五關,希望大家用建築人獨特的技法進行遊戲。」接著,大家還用松木、釘子和線勾勒對淡水的印象與感受作為「釘淡」並讓參加者留念。第二次參加的中原大學建築三李岫蓉表示,能認識不同學校的人且活動有趣。蕭冠逸說:「這次結果超乎預期地好,將工作坊嚴肅的印象換成遊戲作交流,大家玩得很盡興。」體育競賽方面,建築系則奪下男女混排組亞軍和男生排球組殿軍。

而13日建築系首次與中原大學和銘傳大學進行交流活動,超過90位學生參與,各自帶著自己在校作品分享建築概念。總召建築四魏曾玄表示,希望活動讓建築系學生能更了解彼此,未來希望能繼續擴大參與校所,形成「學生聯盟」。

NO.951 | 更新時間:2014-12-15 | 點閱:9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