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爾不群 2014-12-15

曜亞國際執行副總經理任中杰 深耕醫美 開創品牌新局

【記者盧逸峰專訪】「成功途徑無他,就是在於堅持。」這是曜亞國際(股)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機械系(現機電系)校友任中杰,在學涯、職涯一路累積,邁向成功所秉持的精神。曜亞國際所代理的醫美器材與產品,目前市佔率達六成五以上,在業界儼然雄踞一方。

求學路堅持不懈社團經驗至今受用

一派溫雅氣質,任中杰侃侃談著大學生活,對大學時擔任導師、已退休的副教授蔡欣正的嚴格教學,至今印象深刻。然而浸潤機械專業的過程中,他卻越來越清楚自己對機械不感興趣,但他不希望半途而廢,念頭一轉,便更加奮發讀書,尋找機械領域中感興趣的部分。就是這種挑戰自我能耐的堅持,他大學時期的每一科都成績斐然!

在機械領域中難以找到興趣,任中杰便規劃修習其他學院課程,大三讀日文、大四修習商管課程,發現自己興趣盎然。這也為他打下馳騁商場的知識基礎。

「大學時,我非常喜歡彈吉他。」任中杰眼底藏不住青春神采地說,也因擔任社團幹部,從辦活動中,培養統籌、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他認為,「這是社會化的過程,這些能力在投入職場時便化作助力!」也成為他招募員工時的考量條件之一。

任中杰在30歲前嘗試過許多不同領域的工作,累積了機械研發、商品企劃、代理商等歷練。在任職外商公司時,「因見識到外商對產品的高規格要求、高超的分析力與邏輯性,讓我下決心訓練自己以英文正確表述的能力。」除了工作外,任中杰依照生涯規劃,先後參加外貿協會的企業人才培訓、攻讀臺大EMBA,充實自己在行銷等商學上的知識。

職場成功關鍵在於熱愛經營理念立於誠信

問及「從事行銷醫美產業需要具備什麼特質?」任中杰認為,「其實無論從事任何產業,都必須熱愛工作,喜歡工作環境中相關的人、事、物,有心使整個團隊越來越好!」他表示,包含敏銳觀察市場的流行脈動、以消費者的角度出發等。

任中杰提到2010年,他設定曜亞的經營核心價值時,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誠信」,他誠懇地說,「除了價格透明清楚,也要使每位客戶在交易時都平等,更不能誇大療效,每個環節都要透過醫療實證,才能杜絕糾紛,使客戶感到放心與安心。」他認真強調:「我雖沒有醫學背景,但我不斷閱讀與醫美相關的學術論文,不斷精進相關專業知識。」

對於經營,他進一步說:「商品不是賣出去就好,更要注重商品的教育課程,並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教育課程不僅要教育員工正確知識,同時也教育醫護人員療效範圍。」提供其他代理商沒有的服務,是在競爭激烈的醫美產業致勝的關鍵之一。

面對低潮秉持開創精神展望大中華市場

任中杰談起,從2013年至今,曜亞傾力引進新產品「聚焦超音波治療儀」以開拓臺灣市場。「這儀器能廣泛地運用拉皮等手術,保守估計至少有10億商機!」而他正是計畫負責人,主導產品引進與行銷等事宜,「在發售的10個月中,已售出超過100臺,此舉更打破了原廠的銷售紀錄!」任中杰認為,新儀器的運用不但能引領時尚風潮,「如此熱賣更是對曜亞產品的肯定。」

然而市佔率達六成五的曜亞國際,並不是一路走來都這麼順遂。任中杰回憶道,在2011年時,有幾個合作廠商決定自己進入臺灣市場銷售產品,意味著曜亞將失去多項產品的代理權,原本一年超過10億的營業額,頓時下跌至6、7億,對公司有著重大的影響。「因此,在2012年時我們便開始策劃引進新產品,以挽回頹勢。」任中杰說,而這項新產品便是後來大熱賣的「聚焦超音波治療儀」。

任中杰認為,臺灣的醫美市場已趨飽和,未來若不思進步便會退步。他觀察到韓國醫美產業,是目前快速竄起的強權,品質與歐美廠商相比可望其項背,且具低成本優勢,近年頻頻衝擊市場,對代理商而言,是一塊有著無限商機待發掘的沃土。

因此,目前已規劃與韓國公司合資成立新品牌,並擔任計畫負責人,將跳脫既有的醫美儀器市場,跨足生物科技領域,邁向另一個里程碑。他說明,將從東北亞、東南亞市場開始攻略,一步步走向世界!

任中杰進入曜亞後經歷了高峰、也走過低潮。在高峰時如何維持優勢、在低潮中如何強勢復甦,正是一位高階主管最重要的課題,他無時無刻在思索著開拓與創新之道,對這位醫美代理商的執行副總經理而言,所經手的事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保持學習心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熱愛慢跑的任中杰,每年參加兩場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挑戰耐力與毅力,「這並不只是肉體上的鍛鍊,更是意志的挑戰。」他更前所無例地於2010年帶領EMBA同學前往戈壁大沙漠,進行4天120公里賽事。與夥伴們持續半年每週固定集訓,最後拿下第三名,並因無條件協助友隊,而贏得最佳團隊風範獎!

任中杰強調自己從每件事情中學習,正呼應他的經歷,從機械領域學到實事求是的精神、從外商公司學到語言的重要性、從各類工作經驗中覓得真正的志趣、從馬拉松比賽中學習到如何堅持到底。傾力投資自己、充實能量,終使他攀上成功之巔,正如他所深信的那句格言:「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NO.951 | 更新時間:2014-12-15 | 點閱:18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