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2-15

校園騷擾案 偵訊處理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近日校園內發生數起騷擾事件,造成校園不平靜,引起學生高度關注校方處理進度,相關單位已介入並處置。

10至11日在校園內的數名學生遭人辱罵、騷擾,學務長柯志恩表示,該事件當事人,經確認是本校學生,有精神不穩、人際溝通障礙等症狀,為長期輔導對象,近日因天候關係病況加重,故引發多起騷擾事件。目前已向警方報案,偵訊後由學生家長帶回,「所屬學系、校安中心、諮輔組等單位將共同協助家長輔導。」

事發後,受害人之一的境外生為避免其他同學再度受害,積極向安全組調閱監視器畫面指認,並進一步希望公布畫面。對此,教官室回應,因學校沒有調查權,監視器畫面需交由警方處理偵辦,因此無法提供。校內教官有半數是女性,同學也可主動要求由女性教官陪同。

該生認為此事件讓學生感到恐慌,希望校方未來能夠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對此,安全組組長曾瑞光表示,將持續加強巡邏,也呼籲同學晚上注意自身安全,若遇緊急狀況,可利用校園內沿路設置之緊急通報按鈕,或撥打24小時專線,校內分機2110、2119通報。

另起事件為一名視障生時常於校園中藉故請女同學指路,進而騷擾對方。柯志恩表示,目前已取得該生自白書,並記小過2次處分以示警惕。

柯志恩說明,教育部對於各校校規訂定的規範相當嚴格,使現行校規(淡江大學學生獎懲辦法)若遇突發性事件,對於當事人的懲處會因此受限,規劃明年三月召開會議討論修改法規。如:「過度追求造成別人不快」都將列入懲處辦法。

NO.951 | 更新時間:2014-12-15 | 點閱:18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