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0-14

創辦人夫婦參與中央學院校慶受重視

【本報訊】日本學校法人中央學院創立百週年慶,五日舉行紀念典禮,創辦人張建邦、董事長姜文錙夫婦偕行政副校長張家宜、日文系主任劉長輝、董事會秘書張金鑫,應邀赴日參與盛會,並代表致賀詞,受到該校重視,慶祝會場上方,除日本國旗外,中華民國國旗與、美、韓國旗並列,做了一次漂亮的外交。

慶祝大會邀集日本政商人士參與,除本校外,該校並邀姐妹校韓國大邱大學、美曼非斯大學參加。

創辦人在致詞中指出,中央與我交流已有三十四年歷史,是本校外國的姐妹校之中,最早簽訂的,也是交流最為密切的一所。他感謝該校一直照顧我們的留學生,甚至還在今年為我們特別設立了交換生獎學金,「使他們能在日本心學習,生活無後顧之憂。」他對於此番濃情厚意,深致謝意。在致詞末了,他並邀請該校師生及在座貴賓蒞校訪問。

創辦人也代表本校致贈賀禮,一為「建學百年宏化育,樹人無數培英才」對聯卷軸,一為百壽圖。他與本校副校長張家宜在會場上應邀上台擊酒桶,與在場嘉賓同樂。

夫婦此行應該校理事長兒玉隆昭之邀,除參與了該項慶典,並約見本校現在在該校留學的交換生楊勝蓉、余雅雯,她倆才到中央學院三週時間,尚處適應期。創辦人夫婦勉勵她們不但要專心學業,更要注重身體健康,好好把握留學的機會開拓視野。

訪問期間,備受該校禮遇,該校校長大久保皓生曾特別設宴款待,大久保校長曾經兩次來本校訪問,是以商業學校起家的中央大學,第一位自法學院出身的校長。而日本平成大學理事長佐藤榮太郎亦在創辦人夫婦訪日期間,前來拜會。

該校目前有三位畢業生就讀本校日研所碩士班,其中兩位曾以交換生身分來淡江留學。

中央學院大學小檔案

日本中央學院大學自「中央商業學校」開始,至今屆一百年。1968年與本校簽訂學術交流協定,是最早與本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的姊妹校。交流之初,僅限於兩校教授互訪、寒假期間中文研習團赴本校研習;1993年開始,兩校開始交換一名學生,1998年增為二名。

NO.5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