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1-12

有品訪視 角落劇場 學人際關係

【記者范熒恬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於上月舉辦2場有品書院系列活動,27日如來實證社20位社員前往淡水附近區域,訪視獨居老人,從英專路到竹圍,分5組協助打掃、分藥及家庭代工等服務。30日實驗劇團則在文化休憩區演出「馬桶X餐桌-荒謬的小幸福」角落劇場。配合詼諧音樂,男女主角相繼以小丑裝扮現身,具情緒張力的誇張演出吸引眾多學生圍觀。

學務處專員陳瑞娥表示:「從之前安排居家收納課程,再到這兩項活動,由家務事擴展到人際關係,希望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讓學生學習應對進退及處事態度。」如來實證社副社長教政碩二王璽雯表示:「第一次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關懷社會,承辦此活動與本社本學年度主題『實踐。愛』相符。學習將愛化為行動,無私地去愛身邊的人,也體會到關心不只在於語言文字,更是在於真誠。」

實驗劇團團長德文三梁家綾表示,本次跳脫以往室內劇場形式,透過在校園舉行角落劇場,結合人與環境,讓學生更直接接觸戲劇,勾起好奇心並重新認識戲劇。導演公行四楊家驊補充,為扣緊人與人之間關係,以愛情為主題,演員趣味性即興表演情侶生活互動細節。經濟三賴穆瑛說:「不依靠臺詞,只靠情緒表情就讓觀眾為之吸引,是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NO.955 | 更新時間:2015-01-13 | 點閱:14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