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0-14

碩、博士班報到率大幅提升

【記者李世清報導】經教務處統計,本學年度碩、博士班各類招生管道之報到率皆比去年提昇,其中尤以各碩士在職專班新生報到率最高,平均報到率為99.70%,除電機系為95%,其餘十三系所皆為百分之百,博士班平均報到率達90%。

由教務處於本月九日招生委員會議提出的統計數據中得知,本次碩士班一般招生的新生報到率為89.57%,比起去年的75.83%足足提高了13.74%,成長幅度相當大,多數系所組皆為百分之百。但也有部分系所因與他校同質性高,因此全校正取報到率約四成,備取報到率六成。博士班有二十個系組中十三個系組報到率為百分之百。

另外,有八個系組因為報名人數過少、無人報名或是備取人數過少而無人報到,分別為水環系A組及C組在職生、機械系B組材料、化工系A組在職生、運管系A組、A組在職生及B組在職生以及俄研所在職生。因此本校許多系所的在職生名額已考慮併為一般生或轉為招收在職專班,上課時間排在晚間或假日,更能配合上班族的需求。

相對於上述系所零報到率的情況,本學年度新成立的教心所、未來所、法文所、教科系在職專班、商學院國際商學在職專班、保險學系在職專班及教政所在職專班,則受到學子們的歡迎,不僅報名踴躍,報到率亦達百分之百。

NO.5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