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3-16

全品管20日研習說話藝術與工作品質

【記者周雨萱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於本週五(20日)在學生活動中心登場,此次主題為「說話藝術與工作品質」,預計校長張家宜、三位副校長、一二級主管及行政人員皆出席、參與。

研習會首先由夢圈獻獎及分享歷程,接續有淡江品管圈競賽頒獎及獲獎圈隊經驗分享。而今年甫獲第九屆淡江品質獎的學習與教學中心,將由執行長游家政進行經驗分享。今年專題演講邀請到「第27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特別組金塔獎得主—欣興電子公司的「安欣圈」進行主題發表及經驗分享,第二場專題由「相聲瓦舍」創辦人宋少卿主講,將以說話藝術為核心演講。

品保處說明,為幫助校內同仁提升教學與行政品質,特選定「說話藝術技巧」為主題,而本次邀請到口才臺風俱佳的宋少卿先生演說《良言、涼言、量諒言》,除了帶給觀眾娛樂效果外,更期待提升同仁在工作交談中,能活用擅長的語言,準確生動地表達個人想法。

學生參與QCC 評審讚譽

本學年度「品管圈競賽複審會議」於12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由五組圈隊進行簡報,另有校內、外7位委員評審,預計將於20日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中揭曉優勝圈隊。

五圈隊分別為三高圈、甜甜圈、夢圈、Miss圈、皇帝大圈。「三高圈」試圖提升環保議題影音資料的借閱率、「甜甜圈」希望提升海報街的資訊傳遞率、「夢圈」以提高學生使用學習歷程檔案為目標、「Miss圈」思考如何降低企管學會財務疑慮的比例、「皇帝大圈」以提升校內低碳便當零售量為志向。

簡報說明後,各評審進行總評。本校秘書長徐錠基建議,數據說服應該要更具體,期許能看到每位圈員皆能口述呈現、且訂定目標須考慮時程設定。

日新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盧瑞彥表揚各圈簡報皆流暢,但建議選擇目標應與實況作連結。醫藥工業技術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羅麗珠樂見學生主動參與,但議題設定及分析須再強化。世曜國際品質專業顧問公司總經理詹昭雄讚許學生跳脫本位,培養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

NO.958 | 更新時間:2015-03-16 | 點閱:11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