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3-16

淡江大學畢業校友滿意度調查

【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繼天下《Cheers》、《遠見》兩大媒體在二月發布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同時囊獲私校第一。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亦於11日在驚聲國際廳舉辦「102年度畢業生滿意度與就業概況調查」結果簡報及經驗分享座談會。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致詞時表示,「今年依教育部規定,較去年做了些題目上的修改,未來對畢業生也會有持續5年的調查,期望能更了解畢業生狀況。」

座談會由統計調查研究中心主任溫博仕分析,他指出本校畢業生認為「在學期間哪些『學習經驗』對於現在工作有所幫助」的複選題中,有50.5%學生選擇「專業知識、知能傳授」,34.3%選擇「同學及老師人脈」,顯示畢業生對本身的專業能力有相當的肯定,同時也認為在校時的師生與同儕關係有助於職場發展。溫博仕也表示,往後蒐集方式將以電話訪問為主,因此建議系所保留及更新畢業生常用的電郵、手機號碼。

會中邀請回收率較高的6系對問卷回收方式進行經驗分享。回收近八成的化材系助教曾珅鎮說,在畢業前會全面更新學生網路信箱及電話。航太系助教林子翔分享,研究所有許多學生來自大學部,藉此關係作橋梁可提高問卷回收。資傳系組員陳淑玲則建議,多利用網路平臺發聲以加強校友間聯繫。校服暨資發處亦示範操作校友通訊系統平臺,期望各系多加利用,讓「列車長計畫」能順利推動。另本報特此製作「企業最愛專刊」,詳見二版。

NO.958 | 更新時間:2015-03-19 | 點閱:13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