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4-07

教學單位評鑑登場 5系所先上陣

【記者李昱萱、王心妤、曹雅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03-104學年度教學單位評鑑」自上月起進入內部評鑑實地訪評階段,依系所發展特色自訂效標、提出佐證資料。其中,師培中心是由教育部和高等教育評鑑中心5位評委來校評鑑,戰略所、亞洲所、資圖系及課程所已於上月執行內評,預計到六月,本校各受評教學單位將陸續完成內部評鑑的實地訪評與結果改善。

戰略所上月19日進行實地訪評,戰略所所長翁明賢指出,本次以加強結合理論與實務、協助同學就業、精進教師研究案、加深所友情感聯繫,為主要評鑑項目,藉由評鑑可檢視過去一年成果,且與師生和校友合作完成。翁明賢認為,國家安全與外交學分學程是與公行系、歷史系合作開辦,結合三院資源開課,協助學生學習,成為本所特色。

上月23、24日,師培中心進行高教評鑑,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學務長柯志恩等人參與。師培中心主任朱惠芳表示,讓委員了解實施內容外,並強調未來教師培育的品德發展,結合本校品格教育推動和養成。

資圖系於上月26日有3位評委進行評鑑。資圖系系主任王美玉說:「本系評鑑是全員啟動,由師生合作完成。其中系友就業率高,受評委讚賞,分析是因為系上重視學生資訊整理、程式寫作、管理組織等多元能力。」

此外,圖書館館長宋雪芳開設「圖書館實習」課程,帶領學生研發教材、陪讀、圖館服務亦獲評委青睞。而評委提出建議,如定期檢視學生核心能力與社會脈動連結,以及加強不同領域教師合作等,王美玉則回應會持續努力。課程所於上月27日進行自評,課程所所長陳麗華表示,現今高教環境艱難,除了完成項目指標外,另強調系所特色定位,將以全球視野、在地關懷與產業合作開拓新藍海策略為發展重點。

NO.960 | 更新時間:2015-04-07 | 點閱:10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