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4-12

財金 保險 經濟週 就業考照一把罩

【記者吳雪儀、蔡晉宇、李昱萱、謝雅棻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3系不約而同地在上週舉辦為期4天的系週,春雨中海報街各系週旗飛揚!

一年一度的財金週,今年分兩大主軸,一部分是海報街上的攤位,除了每年都安排財金相關的Q&A之外,還增加抽抽樂及許多好吃又好玩的攤位,抽抽樂獎品更有iPad及拍立得等大獎。

另外一大主軸是「六大財金系列講座」,在7日至9日的中午及晚上分別各有一場講座,此次講座的講師皆是畢業校友,其中由產經四鄭詩翰所帶來的「小資權證向錢衝:免萬元也能創造大財富!」鍾靈中正堂近60位學生仔細聆聽創造財富秘訣。

保險週在海報街現場除有抽獎活動吸引人氣外,還邀請新光人壽、國泰人壽、富邦產險等7家壽險業者來校做就業諮詢與企業徵才,更辦有7場徵才說明會,凡來參與的同學皆可免費做職業適性分析,並有專員為同學解析人格特質。不僅提供保險系同學畢業後的方向,也讓非該系學生了解到保險系的畢業發展。保險三倪于涵說:「活動中企業徵才的資訊,對我相當有幫助,也更加了解到業界運作方式。」

「經」豔全場!經濟系首次舉辦「經濟週」,除邀請講師舉辦證照、升學講座外,還在海報街設立5個攤位,內容全由經濟系同學精心設計,不僅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銷魂棒球紅不讓」、「知識王」、「經爆骰子樂」等趣味遊戲也非常受歡迎,遊戲皆融入經濟知識讓同學闖關以換取抽獎券,並祭出iPhone 6、Swatch手錶、Herschel後背包等豐富獎項供同學抽獎。

活動總召經濟二曾郁涵表示:「經濟週為首次舉辦,透過活動除讓同學獲得實用的經濟知識外,也凝聚系上向心力。」財金二林佳儀開心表示:「活動十分有趣,尤其是其中需要運算的遊戲,很具挑戰性,玩得時候情緒緊張又激昂呢!」

NO.961 | 更新時間:2015-04-12 | 點閱:8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