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4-20

行政會議 戴萬欽談國際化 陳國華探未來化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142次行政會議於17日在驚聲國際廳舉行,並與臺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校長張家宜揭示,產學合作不僅企業參訪,更應落實到實習與課程;本校雖無體育系、但體育表現優異,各系可視情況開放體育甄試員額,以招攬更多體育好手來校就讀。另外,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規模與募款計畫有所調整,讓今日出席的系所主管知悉。

會前,張校長特頒發淡江時報委員會執行秘書馬雨沛、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獎牌一面,讚揚協助辦理「產學聯盟協議書簽約典禮」活動。馬雨沛表示,「此次活動是由祕書長徐錠基以校級公關小組召集人身份,綜合指示各單位同仁配合,團體合作表現。例如淡江時報同仁們就分頭發佈了8篇產學合作新聞稿,並刊載於4大報。」

體育處秘書黃貴樹擔任個人管理內部稽核員,認真負責,且蘭陽校園軍訓業務組長黃銘川參與「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夢圈隊圈員,獲特別組區賽「區會長獎」及決賽「銅塔獎」肯定,張校長皆頒發獎牌一面。

專題報告中,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因本校參與教育部國際化品質視導榮獲特優佳績,以「迎接本校發展的第五波—國際化的新願景與新動力」為題,說明境外學位生總數比5年前成長多一倍,期望將達全校學生總數10%,目前本校涉及外籍教師及境外生特別需求的法規已全數完成雙語化、設有10個全外語學位學程專班,9月份再增兩英語授課學位學程,多系所願意與境外大學雙學位合作,未來亦將挹注國際化更多資源。

未來學研究所所長陳國華報告「未來化的ACT策略」,以Anticipating預想未來、 Creating創造多種可能未來、Transforming轉化未來契機,並配合檢測組織,提出淡江三化行動策略。

會中修正通過「淡江大學教師教學專業發展辦法」及修正「淡江大學獎勵特殊優秀人才支給辦法」。

NO.962 | 更新時間:2015-04-20 | 點閱:1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