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4-20

王文彥新聞攝影囊6獎

【記者周雨萱、曹雅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校友、曾任淡江時報記者的王文彥、鄭雅文傑出表現受矚。運管系校友王文彥,參加由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TPPA)主辦的「2015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中囊獲六獎!在「自然環境與科技類」、「圖文特寫類」均包辦前二名;在「肖像類」獲得第二名;更在「系列照片類」中,以《海王子達卡安》為題贏得第三名。

王文彥的得獎作品多為記錄蘭嶼新舊時代交替下的漁夫生活及自然環境,他表示,「在蘭嶼生活看見真實生態環境,希望與更多人分享對當地的關心」。他建議喜愛攝影的同學,「保持熱情、關心周遭事物,且對拍攝主題抱持同理心。」

回想在學時光,王文彥說「當時因對新聞攝影有興趣而加入淡江時報社,累積不少基本功,對往後新聞類的拍攝是很好的學習經驗。」另王文彥將於5月26日,以蘭嶼為攝影主題,在臺北「小路上。藝文空間」舉行個人展覽。

公視藝文大道在19日播出專訪《Re:土地》紀錄片導演、大傳系校友鄭雅文,在節目中和「三缺一劇團」導演魏雋展、賀湘儀一同暢談拍攝紀錄片的青春壯遊過程,以藝術角度切入、用戲劇回應社會議題,分享途中所遇的點滴收穫。

鄭雅文作品《Re:土地》透過尋找與土地更深刻的聯結,並以反思的視角來呈現。她表示,「紀錄片拍攝過程常思考如何在最好情境下,與被攝者互動、並相互體諒,有時我們認為理所當然,其實背後藏著荒謬元素,因此如何不隨意把人貼上標籤,是我們最需要學習的。」

NO.962 | 更新時間:2015-04-23 | 點閱:10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