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4-27

《話說淡水》出版 六國語言悠遊在地之美

【記者陳羿郿、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話說淡水》終於出版了!在博客來、驚聲書城及各大網路書店皆可見中英、中西、中法、中德、中日、中俄6本口譯導覽教材書,由外語學院彙集院內英、西、法、德、日、俄6語系師資合力完成介紹淡水地區15個知名景點,同時邀請英文系副教授陳吉斯繪製速寫插畫,讓閱讀之餘感受淡水文化生活,還能增進外語會話及翻譯能力。

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表示,淡水是富涵人文歷史之地,此書可推廣淡水觀光,還可作為會話或口譯的上課教材。藉由此書行銷淡江形象、落實國際化理念,亦有拋磚引玉的作用。出版中心經理吳秋霞說,出版中心未來會為各院規劃代表性出版品,104學年度預計與文學院合作。

談起插畫創作理念,陳吉斯表示,自己不是專業畫家,是為自娛及自我療癒的隨興而畫,亦隨著淡水不同景物、心境自由發揮,從中記錄在地人文慢活的一面。在一味追求現代化、求新求變的時代,淡水仍保有農業社會遺留下的紅磚屋瓦,建議大家放慢腳步,仔細觀察聆聽便能發現更多在地之美。

大傳三張庭瑜說:「《話說淡水》設計精美且內容豐富,讓我認識不一樣的淡水,比旅遊書更引人入勝,相信可從此書讓觀光客更了解在地風光。」

NO.963 | 更新時間:2015-04-27 | 點閱:11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