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4-27

教心所研討翻轉家庭、職場失衡

【記者曹雅涵淡水校園報導】是否想過自己未來的生活?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將於5月1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2015性別、家庭與生涯學術研討會-翻轉家庭與職場失衡」,將從自家與職場失衡的現象,看見不同性別者在家庭關係與生涯規劃的實踐,期盼透過心理諮商專業的角度,以多元的視野切入探究家庭與職場翻轉的可能性。

邀請美國教育心理學者專家劉岳生,針對「女性在開發中國家所面臨的心理困境」進行專題分享,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擺渡系統設計執行長呂亮震亦從學界和業界的角度回應本次主題,探討生涯諮商專題。本會還以「大學生議題」、「女性發展議題」和「性別權力議題」中細究女性在現今職場中的角色定位。

教心所所長宋鴻燕表示,性別議題討論是國際的趨勢,學校或職場常因不同性別,而有差別待遇,如霸凌、生涯與職涯規劃的取捨等都是主要探討的問題,因為臺灣在這部分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我們主要自其中找出缺陷,從客觀正向的態度著手,希望大家多關注此議題,並找出解決的辦法。」

教心所攜手擺渡推認證

為增進教心所學生與業界的實質連結,該所與擺渡系統設計有限公司攜手,將於5月1日與擺渡代表簽訂產學合作。合作內容是由擺渡公司提供業師至校內開設生涯講座課程,讓同學了解業界實際運作方式外,還學習如何執行企劃、反思自己的人生安排,課程結束將具有協助他人生涯規畫的能力並給予認證。宋鴻燕表示,這是本所第三個與業界簽訂之產學合作,該公司是致力於企業發展促進、人力資源管理與就業輔導的顧問諮詢機構,藉由課程讓學生能在生涯諮商上有更深了解,希望能長期合作,並安排學生至該公司實習等。

NO.963 | 更新時間:2015-04-27 | 點閱:7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