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4-27

張校長授旗139 代表出征全大運 棒球隊北京交流賽 拓展國際視野 校長盃壘球賽 土木三連霸

【記者王子承淡水校園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授旗典禮於23日中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校長張家宜與學術副校長葛煥昭等師長皆到場給予代表隊支持與鼓勵。

張校長於授旗時表示,去年本校選手在全大運拿下10面金牌,在全國大專校院排名第九,非體育類學校排名第三,僅次於臺灣大學、清華大學,成績優異且落實本校八大學生素養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今年參與選手人數達139位,達近年來新高,可見本校的體育活動越來越蓬勃發展。

由輔仁大學主辦的大專運動會將於5月2日舉行開幕典禮,屆時張校長將帶領本校15支男女代表隊,包括田徑隊、桌球隊、網球隊、游泳隊、柔道隊、羽球隊、擊劍隊、跆拳隊出席開幕式。體育長蕭淑芬表示,今年羽球男女代表隊均打進會內賽並榮獲佳績,此外,桌球、網球等小球類也有不錯成績。本校近年設置許多獎勵制度大力推動體育活動,加上未來擬增加優秀運動員來本校就讀機會,皆有助學校體育風氣的提升。

棒球隊北京交流棒球文化

淡江大學棒球隊17位隊員,17日受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棒壘分會邀請赴北京參加「首都高校第二十屆棒壘球錦標賽」,由體育副教授王誼邦、棒球隊指導老師謝豐宇帶領至北京清華大學棒球場與北方工業大學和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進行交流賽。

體育長蕭淑芬表示,棒球隊歷年在全國大專盃成績優異,尤在前年與去年都為本校拿下亞軍,佳績受矚目因而獲邀參加交流賽,不僅讓學生拓展視野,更是很好的技術交流活動。

隊長機電三陳俊臣表示:「這次能到北京和北方工業大學還有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進行交流賽是寶貴的經驗,不僅切磋球技,更體驗到不同的棒球文化。」

土木蟬聯校長盃壘球冠軍

因天候不佳而延期的校長盃壘球比賽於18日舉行,共13支隊伍參賽,最終由土木系榮獲冠軍,拿下三連霸。航太系抱走亞軍,季軍由水環系奪得。

最終的冠軍賽戰況相當激烈,隊長土木三林志鴻描述,最後一局先以全壘打追平比分、再以兩分打點安打超前,但下半局對手也不甘示弱地進攻,眼看比分即將追平之際,在土木四陳師偉、陳冠儒默契十足的守備下化解攻勢,以17比16力克對手、順利奪冠。

林志鴻表示:「三連霸之路並非一路順遂,因知道實力與畢業學長有所差距,因此投入大量時間密集訓練,不管颳風下雨每週一定練習5天。獲得冠軍要非常感謝全體隊員的努力及學長的全力協助!」

陳冠儒表示,這是大學生涯最後一次參與校長盃,能奪得佳績讓他大學生涯沒有遺憾!他也認為,這次冠軍賽中,雖先處於劣勢,但所幸全隊保持韌性,最終逆轉超前,讓球隊進化成更強的隊伍,這次比賽是大學四年來最美好、難忘的一場勝利。

NO.963 | 更新時間:2015-04-27 | 點閱:13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