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4-27

音樂社團成果 show

詞曲創作社成發 懷念經典歌曲

詞曲創作社成果發表「經典之夜」,於16日在覺軒花園熱烈登場,吸引逾百人參與,9組學生樂團輪番獻唱,用多元曲風,帶來一首首好歌。各樂團全力表演,接連表演多首經典歌曲「Hotel California」、漫畫《灌籃高手》歌曲「直到世界的盡頭」等,與聽眾互動熱絡,現場眾人隨著節奏搖擺,沉浸在音樂之中。

社長產經三徐振宗說:「表演者穿著復古,將人帶入懷舊的氣氛中,藉不同年代的經典歌曲,喚起聽眾共鳴,思索自我生命意義。」資工一張語唐表示,音樂力量讓人心情開朗,許多歌曲的演繹都令人感動,十分享受現場氛圍。(文/陳照宇)

三校鋼琴社 攜手「琴投意合」

16日晚間,文錙音樂廳裏傳出世界名曲「晨歌」的悠揚樂章,在動聽的音樂聲中,由本校、國立臺灣大學和國立臺北大學三校鋼琴社聯合舉辦的「琴投意合」鋼琴音樂會正式揭開序幕。 音樂會中,演出精彩不斷,最有特色的曲目是兩首高難度的四手聯彈「小組曲」和「山魔王的大廳」,考驗兩位演奏者的技巧與默契,其中「小組曲」由鋼琴社社長航太二劉信心和北大鋼琴社社長李文瑜合作,展現兩校深厚友誼。最後,在李斯特的名曲「鐘」的輕快音符中,音樂饗宴圓滿落幕。

劉信心說,選擇合辦不僅展現自己也能增進三校交流,以琴會友,琴投意合。中文碩二羅易表示,印象最深的曲目是「草原」,演奏者極具舞臺魅力,以十分投入的肢體語言詮釋著他與音樂的「琴投意合」。(文/袁潤秋)

NO.963 | 更新時間:2015-04-27 | 點閱:7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