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5-11

張校長傾聽學聲 陸生話感謝 班代表座談發言踴躍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103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教學行政相關單位主管與班代表逾百人出席,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張校長致詞時闡述本校三化等教育理念,更帶領全場朗誦八大素養,讓班代表更加認識淡江文化。

會中,約18位班代表針對選課、吸、禁菸等問題提問,相關單位師長一一回覆。歷史二陳同學反應選課系統顯示「本系生優先選」必修課,卻仍有部分該系生選不到課。教務長鄭東文回應,未來將更完備相關系統設定以改善現況。德文三彭同學提出核心課程選課不易,葛煥昭回應,為維護核心課程品質,開課數量有一定限制,但在選課總人數量一定足夠同學選課,未來將逐步調整更適當的核心學門開課比例,改善核心課程選課人數不均問題。

歐研碩二林同學及土木三陳同學,分別提出應保障吸菸權利及拒吸二手菸等問題,總務長羅孝賢表示,希望吸菸者及非吸菸者相互尊重。為落實無菸校園政策,本校每週兩次配合衛生單位稽查,違者依法開罰。

蘭陽校園政經二李同學反應學校網站英文資訊略有缺漏、更新較慢情況。國際長李佩華表示,該處已聘專人英譯網站資訊與淡江時報內容等,更鼓勵各單位加強雙語化資訊,未來將改善網站英文資訊完整與即時性。

教科三張同學建議增加更多升學輔導資訊。學務長柯志恩回應,將來在職涯輔導方面加入升學大方向指引,而升學資訊詳情可向系上師長詢問相關建議。學生議會理學院代表物理三洪同學,反應部分行政人員與同學的溝通態度有待改進。張校長表示,學校推行全面品質管理,對行政人員態度尤其重視,每位行政人員皆有名牌,若碰到態度欠佳者,可向單位主管反應。座談會尾聲,張校長特別強調,校內溝通管道順暢,不僅止於座談會,若有其他意見都可以向班導師、系主任、各單位等做反應。

境外生輔導組於4日中午12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與陸生有約」座談會,校長張家宜、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系所主管等人出席,與即將於六月畢業之首批來臺就讀本校的應屆陸生27人,面對面了解他們的未來發展。張校長鼓勵大家發言後,陸生們暢談四年來的學習成果、社團經驗、同儕間扶持等校園生活點滴。資圖四陳語時感性地說,「四年時光中,系上教授、導師對陸生照顧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礙於陸生無法在臺就業的法令限制,許多陸生提出希望學校能提供大陸的就業資訊,戴萬欽對此回應,「可善用大陸的校友資源,未來將強化這方面經營,以提供更多就業管道。」英文四梁家儀說:「淡江社團的參與給我不只是課業上的學習,更培養了組織和統籌能力,也實踐寬廣的人生面,感謝這四年來在淡江體驗到的一切人事物。」

NO.965 | 更新時間:2015-05-12 | 點閱:13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