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5-18

4外籍生表現傑出獲獎

本校應屆畢業外籍生表現優異!國企四陶瑞珊(圓圖)、韋妮(左)、化學四夏憲斌(中)榮獲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業生傑出表現獎,而國企四梅莉莎(右)獲得第三屆圖文攝影大賽暨展覽比賽第二名。他們均於8日在「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歡送會」上接受表揚及受領獎狀。

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業生傑出表現獎,為臺灣獎學金辦公室舉辦,由全國大專校院各推薦6名應屆畢業外籍生,經全國競賽遴選後選出服務類、體育類、學藝類、群育類、智育類和綜合類各一名,本校即有3位獲得殊榮。

來自布吉納法索的陶瑞珊獲服務類獎項,她積極參與校內外志工團體,義務教導小朋友英文,更在萬金石國際馬拉松中擔任翻譯。她分享到:「參與志工活動既能學習,又能獲得獎項,十分開心。」而群育類則由宏都拉斯的韋妮奪得,她是外籍同學聯誼會的第一屆會長,更是TKU International Student Portal平臺創辦人,將臺灣志工、演講或比賽等訊息轉譯英文讓外籍生了解臺灣資訊,韋妮開心的說:「特別感謝境外生輔導組和OISCA的支持。」

馬來西亞籍的夏憲斌拿下綜合類,他在學期間成績表現優異外,還成立外籍同學聯誼會並擔任第一屆副會長,還擔任跆拳道社公關和跆拳道校隊隊長。他表示,能獲得此獎項感到光榮及與有榮焉。薩爾瓦多籍的梅莉莎以「福爾摩沙」主題系列照獲獎,她說明,福爾摩沙一詞是葡萄牙語中美麗之意,也代表了自己對臺灣美好的印象。(文/張少琪、攝影/朱樂然、圖/陶瑞珊提供)

NO.966 | 更新時間:2015-05-18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