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5-18

品德教育研討會 交流各校經驗

【記者李昱萱、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8日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04年教育部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期末分享暨種子團隊培訓北一區研討會」,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學生事務科科長楊志忠、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學務長柯志恩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銘傳大學、輔仁大學等25所大專校院逾60人共襄盛舉。胡宜仁致詞表示:「品德教育本應融入生活中,也是校園的基本,本校將持續落實推動品德教育。」

楊志忠致詞時指出,教育部推動「品德深耕教育學校」,希望各校除了本身推動外,更希望藉此研討會讓不同學校促進交流,學習彼此寶貴經驗。

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計畫特色分享與交流中,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輔仁大學等7所大學分享推廣品德教育的經驗與心得。其中慈濟大學分享該校致力於打造尊重、服務、利他的人文校園,同時也關懷弱勢族群,協助新住民適應本地生活。臺北醫學大學以博愛、禮節、法治、環保為品德教育宗旨,希望培養具人文素養、社會關懷、國際觀的醫師專業人才。學務長柯志恩說明,品德發展是有階段性,並和與會貴賓分享本校「103年一系列有品書院」活動,更期望將品格教育活動融入各院課程,營造有品質的學習與工作環境。會後,由柯志恩及住輔組組長李進泰、分別帶領來賓參觀商管大樓4樓展示的服務學習等品德教育成果,及本校落實生活品德的松濤館。

長庚大學服務學習中心專案助理陳皓中表示,聽完各所學校分享,有很多收穫,學生要先有好的品格,進而精進自身專業,也會鼓勵同學自發性參與服務。

NO.966 | 更新時間:2015-05-18 | 點閱:7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