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5-25

東亞高教研討少子化與高齡化 多國學者熱議

【記者曹雅涵淡水校園報導】教育學院與教政所21、22日「高等教育研究學會第三屆國際學術研討會」,有英國、日本、中國大陸、韓國、香港、馬來西亞等學者一同參與,校長張家宜、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教政所所長潘慧玲、教政所講座教授吳清基等人一同參與,張校長歡迎各國學者蒞校研討東亞高等教育,討論因應少子化與高齡化的高教方向。

會中還邀請本校通核中心副教授干詠穎吹奏長笛、旅美舞蹈家博士吳文琪表演,優美的音樂配上曼妙的舞姿,吸引學者們爭相拿起手機錄影。

淡江戰略學派年會29日始【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戰略所將於29日(週五)起連續3天在臺北校園舉辦「淡江戰略學派年會暨第十一屆紀念紐先鍾老師戰略國際研討會」,將討論國家安全戰略的理論與實踐、臺灣經濟安全戰略,並有全國戰略社群碩博士論文和全國全民國防教育論文發表會,共同研討臺灣戰略安全議題;本會邀請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等人演講,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戰略所所長翁明賢等國內外高等教育學者一同參與。

翁明賢表示,臺灣經濟安全與兩岸關係發展是本次年會重點,現今臺灣對大陸的經濟依存度高,加上近期大陸推動「一帶一路歐亞經濟整合戰略」,勢必更牽動臺灣經濟發展方向,因此藉由本次研討會探討臺灣經濟動向;研討會中除了獎學金頒獎典禮,亦會延續鈕先鍾老師在國家安全方面的研究、強化其理論,讓理論應用在實務上。

NO.967 | 更新時間:2015-05-25 | 點閱:9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