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5-25

4社團校內外服務

僑生赴陽明山美軍眷舍 體驗文化保存

16日華僑同學聯誼會、港澳同學會、華僑同學聯誼會愛心團27名僑生赴陽明山美軍眷舍進行志工服務。活動總召航太二陳俊強表示,活動透過生態保護和老屋修繕工作喚醒環保意識,並讓各地僑生認識更臺灣歷史與文化,從中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與責任感。

活動當天,同學分組負責去除雜草以維持園區自然景觀,更透過打掃舍內老宅和為生銹鐵門上漆,體會保護文化遺跡的辛勞。除了進行服務,同學透過志工導覽解說,認識「雨水回收系統」,也對陽明山美軍眷舍的歷史背景有更深了解。港生英文二廖凱婷分享,「這次活動使我第一次體驗到文化保存的辛苦,更令我明白愛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是一趟既有趣又有意義的服務。」(文/張少琪)

大地環保工作團 白沙灣淨灘

大地環保工作團於17日在白沙灣麟山鼻海岸舉行淨灘活動,共12人參與,分兩隊以競賽模式進行。另外還有搶旗、打西瓜跟躲避球等小遊戲。團長建築三張晏慈表示,環保是維持地球永續不可或缺的生活態度,因此舉辦此活動,學習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化材一黃彥儒表示,人類是地球的一部分,不應貪圖方便而自以為是的破壞自然認為應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周遭的人,讓我們和環境和諧的生活下去。(文/陳照宇)

新研社、音樂文化社 文化國小激發創意

創意學習一日遊!由新聞研習社與音樂文化社聯合組成的服務隊,於17日前往淡水文化國小,為23位國小中年級學童帶來自製繪本、配合碟杯打出節奏的杯子歌等活動。

新聞研習社社長管科四吳雪儀表示,主辦國小服務隊活動除希望帶給孩童充實盡興的一天,藉由服務中的學習與最後得到的成就感,更是許多經驗無法比擬的。參與活動的管科三林怡萱說:「這不僅是孩童創意學習的營隊,也是我們學習表達溝通的營隊,小孩只聽得懂清楚明白的指令,正因如此,我們整天都在學習如何言簡意賅地陳述。」(文/蔡晉宇)

樸毅募650舊衣送心怡基金會

樸毅志工社18日在海報街、商管大樓舉行為期5天的舊衣募集活動,截自22日12時募得約650件舊衣,將全數捐給心怡基金會。負責人土木三雷俊龍表示,舉辦此活動讓大家有機會把愛心傳遞出去,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捐贈4件舊衣的英文一黃佩嫦分享:「能將二手衣服捐贈給需要的人,既資源再利用又奉獻愛心,十分有意義。」(文/李宜汀)

NO.967 | 更新時間:2015-05-28 | 點閱:8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