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優良教師 2015-06-01

【教學優良教師】李奇旺 重視外語能力與學習態度

早上8點未到,身影已出現講臺前,讓早到的同學能有更多的時間提問。總是用心在教學小細節,讓想學習的同學有最好的收穫,是獲102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的水環系教授李奇旺。他認為,教學扮演著為學校品質把關的角色,若無法培養出同學們的專業能力,將破壞學校在業界建立的好口碑。

李奇旺表示,「很多人覺得教學與研究無法同時兼顧,我卻認為只要願意投入相當的時間精力,其實是能取得平衡的。」這不僅是他對自己身為教師的自我期許,更是踏入杏壇傳道授業至今不變的堅持。

對教學投注相當熱情的李奇旺在課堂上希望帶給同學的,是對於未來就業、職場上有幫助的實用知識。除了會注意新資訊的發展,為同學帶來業界第一手資料的補充。平常上課也透過出練習題的方式,讓同學馬上能檢驗學習成效,更藉由實際動手運算的過程,建構出有效率的思考脈絡,進而達到有效率的學習。

對於學習上的建議,李奇旺除了提點要多注意主動性外,更強調外語能力的重要,「我的教科書基本上有中譯本之後,就不繼續選用,就是要培養同學習慣閱讀外語的能力。」未來,他將繼續在水環工程領域精進,用心教學為大學品質把關。(文/蔡晉宇、攝影/朱樂然)

NO.968 | 更新時間:2015-08-19 | 點閱:9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