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6-01

師培中心慶20 培育師資注活水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3日,共有近百人參與師培中心舉辦活動。上午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新世紀的師資培育挑戰學術研討會」,校長張家宜、學務長柯志恩、師培中心主任朱惠芳等國內知名學者專家出席參與。張校長致詞表示,面對少子化衝擊,高教環境將會多元且複雜,因此教師在面對教學和學生事務是需要再深入了解與研究。柯志恩以「從N世代的學習特性談教學策略」專題演講,說明網路沉迷現象與預防的重要性。

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淡大師培成立20週年校友聚會」,由教育學院創院院長黃炳煌致詞揭幕,朱惠芳製作專刊回顧師培中心20年來的點點滴滴,會中也為黃炳煌慶祝80大壽。最後在師培中心校友會會長李光莒等歷屆會長象徵傳承的合影中,劃下完美句點。

統計系研討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為結合應用統計與高科技領域,促進學術交流,上月30日,由統計學系與臺灣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學會合辦的「2015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研討會暨2015應用統計學術研討會」在B302b教室展開。邀請到國內學者與實務專家與會指導,就商業、工業、生物、應用等統計領域主題研討,共發表28篇論文。

會中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專家王雲,以「Big Data的前世今生-an industrial perspective」為題,講述對「大數據」的展望。統計系系主任林志娟表示,「今年已是第11屆,希望藉此研討會的研究成果與心得交流,使臺灣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領域同步國際水準。同時希望研究生參與、觀摩,以提升臺灣博碩士研究生之研究成果與水準。」

兩岸藏學專家聚淡江【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西藏研究中心於上月29日在鍾靈中正堂舉辦「2015兩岸藏學研討會議」,總計發表12篇論文,主題涵蓋藏醫、藏戲、藏族民間信仰,以及藏傳佛教等議題,而專題演講是邀請蓮光法師以「中醫與佛法」為題,講述藏地醫療經驗和高原與平地治病的差異。西藏中心主任吳寬表示,本中心每兩年舉辦一次會議,特別邀請兩岸藏學學者同台切磋、交流,會中發表論文內容多元,尤以呈現歷史及文化方面為主。

NO.968 | 更新時間:2015-06-01 | 點閱:9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