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6-01

社團負責人有話要說

【記者周雨萱淡水校園報導】103學年度社團負責人座談會於上月26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行政副校長胡宜仁、相關單位主管及社團負責人逾150人與會,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會中首先由張校長頒發「救國團104年大專優秀青年獎」,並由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江夙冠報告社團業務。

張校長表示,本校今年邁入社團必修學分化的第四年,過去4年來社團參與人數蓬勃增加,因此學校都會聆聽學生需求並進行評估、改善,希望透過座談會交流更多意見。

各個社團踴躍提問,其中,跆拳道社提出紹謨紀念體育館B1武術室的空間建議及安全疑慮,節能組組長姜宜山回應,由於公共安全相關法規考量,不適合將武術室作永久性隔間。體育活動組組長陳逸政表示,由於武術室在非上課時間為開放性空間,故將來皆會安排人員進行場地巡視及回報,也呼籲同學加以保持環境整潔並遵守場地使用之規定。

學生議會代理議長公行三張淳甯對校務會議之推派學生代表提出問題,並針對學雜費審議小組會議,希望學校制定相關法規。學務長柯志恩表示,將來會加強聯絡各院推派院內具代表性之學生代表,並開放更多學生參與。而學雜費審議相關規定是根據教育部來函規定進行。

卡波耶拉社、魔術社等社團對於校內新闢五虎崗活動空間提出標示建議,德瑞克領隊社亦提出該場地垃圾回收之問題。總務長羅孝賢表示,將會在校園內地圖增加標示五虎崗活動空間並設立指示標誌。在垃圾處理上,因該空間鄰近住宅區,故不考慮增設回收區域,建議學生能主動將社團垃圾帶至科學館旁的回收場進行分類。

烏克麗麗社、弦樂社等音樂性社團皆提出希望能有專屬團練室及表演空間,羅孝賢則建議多加利用牧羊草坪及藍白小鎮旁之空間作社團表演,未來會考慮將瀛苑一帶加以修建,提供更多社團空間。日後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之同舟廣場亦可作表演場地使用。

另外,蘭陽校園搖滾來滾去社、資創系系學會分別提出隔音及紹謨紀念活動中心舞蹈教室空氣流通問題,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回應,音樂性社團團練室隔音改善部分,將依據建築消防法規等因素進行研議並評估可行性措施。

NO.968 | 更新時間:2015-06-01 | 點閱:9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