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6-01

5社團成發獻藝~

【記者孫于翔淡水校園報導】魔術社上月27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魔幻之夜」成發,特別結合公益,需憑3張當月發票即可入場,約30人前來觀賞表演。

魔術社成員帶來環魔術、舞碟以及撲克牌魔術等表演,配合現場音樂、燈光效果的演出,令現場觀眾掌聲不斷。

魔術社社長化材三林冠廷表示,為了此次表演已經籌備了一個學年之久,初衷是希望能推廣魔術風氣,讓更多同學認識魔術。雖然事先演練很久,但演出當下還是不免出現失誤,之後會多加強這些部分。大傳一管曉彤表示,表演開頭及結尾非常精彩,但中間一些橋段略顯無力,不過仍然能看出主持人及主辦單位為了表演下了很多苦工。

【記者王子承淡水校園報導】管樂團上月28日晚間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祈 2015年度巡迴音樂會」,現場吸引近百位同學到場觀看,擠滿學生活動中心。音樂會中總共演奏8首包括「曼哈頓」、「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漂流於斐伊川的奇稻田姬之淚」等東西方不同風格的曲子。在曲目「榮耀頌」中,管樂團以日本特有傳統樂器「龍笛」演奏,傳統樂器和管樂器的生動配合令人印象深刻。

社長化學二李佳展表示:「這次的曲目,是與聖詠、祈禱、變奏曲有關聯。因曲目眾多,爲讓每首曲子相互連結,須在不同的節奏之前間變換,將曲子的主題重現。」

企管二陳俐卉說:「帶著雨後天晴的好心情來聆聽表演,表演符合期待!專業的演奏者搭配撼動人心的樂曲,是個很棒的夜晚。」李佳展表示,該團預計在7月7日於桃園市婦女館國際演奏廳、7月9日在臺中港區藝術中心演奏廳巡迴演出,屆時歡迎同學到場觀看管樂團精彩的演出。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聆韻口琴社於上月23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42屆成果發表會「音樂雜貨鋪」,用悠揚琴聲渲染淡江夜晚。此次主題以什麼都賣的雜貨舖代表音樂多元性,多首曲目以口琴搭配吉他、鋼琴、錫口笛和歌唱等方式演出,帶來更豐富的音樂饗宴。

其中的「爵士組曲」便是由多項樂器編製而成;「Mozart第13號小夜曲K525第一樂章」五重奏,演出者除熟悉自己負責部分,更需要默契搭配;另外電影《魔戒》主題曲「The lord of the rings」和卡通《名偵探柯南》片頭曲〈名探偵コナン・メインテーマ〉,以口琴大合奏方式重新詮釋耳熟能詳的曲子。此外,口琴社還自製鑰匙圈贈與進場觀眾,為音樂會留下精美紀念。

活動總籌經濟四游舒閔表示,很感動學長姐每個禮拜都回來幫忙並給予許多建議,感謝陽明大學口琴社友情演出,讓整場音樂會更加精彩,這段時間幹部和社員們一同的努力,以及最後完整的演出,過程讓她非常感動。社員資圖二傅盈甄說:「擔任主旋律雖壓力較大,但是同時也讓我收穫很多。」

西語三徐佑昇說:「整場音樂會給人很歡樂的氣氛,主持的風格逗趣,新生的演奏完時出乎意料的送上禮物,是一場有溫度的音樂會。」

【記者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Beatbox社成果發表「Hip-Hop Skool」,於上月25日在學生活動中心熱烈舉行,吸引逾兩百人共襄盛舉,由極限舞蹈社開場獻舞,活動分Beatbox、DJ、饒舌3組輪流獻藝,另外邀請到老莫、BP、SLB、E-turn、雞腿飯、無局少年、勾引娛樂等堅強卡司,現場觀眾都隨著節奏揮舞雙手,歡呼聲一波接一波。

社長國企二歐軒佑表示:「本次成發想呈現地下嘻哈精神,雖為非主流音樂,但不怕大眾不喜歡,堅持做自己,努力演出。」公行四林俞君表示:「表演陣容堅強,活動內容豐富,歌曲表演專業,令人驚豔。」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熱情活力讓你度過難忘週日夜!上月24日,熱舞社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第十九屆成果展以「電視節目」為主題,由18組、近百位校內及輔仁大學、臺北醫學大學等舞者輪番表演,帶來「西城少年」、「灌籃高手」等舞蹈,更有本校熱舞社歷年資深學長姐團強勢回歸,現場湧入約6百人參與盛宴。

其中,由福臨門、Miss Barbie、NoBoDy、CTF等4個學長姐舞團合作表演「青春小鳥」獲得最大吸睛度。舞臺上變換的多種舞姿及燈光效果讓現場尖叫連連,氣氛甚high。社長國企三施曉梅表示,本次最大特色為邀請學長姐舞團參與演出。為了成果展已精心籌備近180天,活動圓滿順利是全體社員努力的成果。

NO.968 | 更新時間:2015-06-01 | 點閱:9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