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5-06-13

【淡江世界村 萬里鷹飛颺】為父圓留臺夢開拓亞洲視野 戰略碩二何怡芳

我的父親,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當初因生涯規劃忍痛放棄留學臺灣的夢想,卻由我接棒夢想並完成碩士學位,這是父親認為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我在宏國主修法律,對國際事務有高度興趣,加上淡江戰略所歷史悠久且聞名國際,因此來校就學。

國際化的校園氛圍,不但能結交許多好友並深化文化交流,如境輔組舉辦端午節、聖誕節、感恩節等各式節慶活動、所上師長不定期聚會了解學業生活和適應情形,而課堂上看到同學們展現積極度,為了自己夢想而努力爭取表現,讓我深受感動。這些年的校園生活,讓我收穫很多且時時感受到家的親切和溫暖;當然,最開心的是中文程度進步許多,也成了每次出門都必備傘具的道地「淡江人」。

除校園生活外,非常享受在臺灣各地的小旅行,我曾走訪高雄、臺中、苗栗、綠島等地,體驗各地的風土人情,也曾到淡江附近的白沙灣衝浪。臺灣濃厚人情味與我的熱情性格相符,我總喜歡和大家打招呼,喜歡和店家建立熟悉的情誼,喜歡他們對我說:「好久不見,你又來了。」如同老朋友般的問候話語。

當然,在臺灣生活中也曾感到挫折和驚奇,如不習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常搭錯站或是在車上睡著、路上機車多到讓我驚訝等。這些日常生活點滴都能激發我的想像力,我在臺灣的經驗中,獲得很大的啟示,就是「There is always a way out.」,從生活中的洞悉觀察,以發掘出各種創意和應變能力。

對我來說,臺灣是我第二個家,感謝父親鼓勵我留學臺灣以體驗獨立自主;感謝淡江,在這學習與交流經驗裡開拓我的亞洲視野,學成後希望能在阿根廷或智利從事經貿工作,將運用西文、英文、中文的語言優勢來貢獻己長。同時,我建議可多開設多元的全英語課程。

「Everything will come in its time.」感謝臺灣,在這兩年中,我發現只要拿出勇氣並不要害怕失敗,就可以面對任何挑戰。鼓勵大家,放手去做就對了!(文/姬雅瑄整理、攝影/吳國禎)

NO.970 | 更新時間:2015-06-13 | 點閱:10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