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6-22

7院自辦畢典 溫馨隆重

文/陳安家、蔡晉宇、張凱萁、陳岱儀、張芃如、陳品婕、何瑋健、林妍君、范熒恬、周雨萱、李宜汀、曹雅涵、孫于翔、杜歡

攝影/吳國禎、盧逸峰、吳重毅、姜智越、李建旻、陸瑩、何瑋健、林俊廷、朱樂然、閩家瑋、王雪妮

13日,各系自辦畢典一一登場,延續上午全校畢業典禮的不捨情緒,感人場面一幕幕:師長叮嚀與祝福、畢業生偕同家長謝師……各系多播放大學生涯影片,回顧畢業生過去青澀模樣與成長過程,離愁中混著溫馨。活動中淚水交織笑聲,快門聲此起彼落,為大學4年劃下美好句點。也有許多學系或提前或延後自辦畢典,本期特以13日自辦畢典活動摘錄報導。

文學院

中文系、歷史系、大傳系、資傳系

中文系畢業生、師長與親友逾百位雲集覺軒教室,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致詞勉勵與撥穗,並安排贈送紀念品予各班歷年班代,中文四吳品萱感謝助理教授黃文倩所贈詩作。

五彩繽紛的氣球綁在文學館3樓出入口旁,L307內逾150人參與歷史系自辦畢典。歷史系系主任林呈蓉感謝家長能來看孩子成長的環境。撥穗時,走道兩旁站滿抱著大把花束的親友。歷史四黃世成感性地說,不會忘記這段和同學們同甘共苦的日子。

大傳系在O101舉辦「大傳系第29屆實習媒體聯合授證典禮」,吸引近200位畢業生親友到場支持,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感謝家長將孩子交給大傳系實習媒體,她期許畢業生們秉持在媒體中學習的勇氣,完成夢想。

資傳系第十四屆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授證在Q306舉行,典禮以「魔境賭途」為題,為感傷的時刻渲染上溫馨歡樂。資傳系系主任孫蒨鈺表示,實習媒體是系上教學重點,畢業生們更能領悟媒體的價值所在。

理學院化學系

化學館2樓中庭擺滿了糕點,化學系的自辦畢典在歡愉的氣氛中展開,畢業生一邊享用餐點一邊談著未來,最後在化學系系主任林志興與師長們的祝福中,彼此互道珍重。

工學院

土木系、水環系、機電系、化材系、電機系、航太系

土木系在E304-305為畢業生準備祝福海報恭賀展翅高飛。土木系系主任王人牧祝畢業快樂外,並希望大家能懷著愉悅心情畢業。土木四林哲緯說,除課堂所學,社團的人際交流和溝通技巧更為受用,很高興能夠順利畢業。

水環系共80位師生參加E813自辦畢典,師長們個別以向日葵象徵真誠的畢業祝福,水環系系主任張麗秋並為畢業生撥穗勉勵。水環四張祐誠不捨地分享,很開心在淡江四年的生活,祝畢業生都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機電系師生、家長300人現身E787自辦畢典,為畢業生祝福。機電系系主任楊龍杰說,希望畢業後能與母校緊密聯繫。機電碩二林彥祺與大家共勉要有謙卑和守時等良好態度。

E826-830的引人熱淚溫馨氣氛中,化材系系主任董崇民為同學撥穗,期勉大家畢業後為社會服務,大家眼眶泛紅離情依依。化材碩二林莉婕說,學習到思考與解決困難的能力。

電機系在E301-302自辦畢典中,電機系系主任陳巽璋勉勵畢業生,並頒發了由系上同學票選出的最高人氣、文藝青年等各種獎項,畢業生也準備師長畫像致謝師恩。電機四陳柏暐表示,感謝母校培育將繼續攻讀研究所。

航太系在E401以紙飛機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航太系系主任湯敬民及系上師長的祝福影片歡送本屆畢業生。航太四林穎昇表示,感謝師長們諄諄教誨,讓我提升專業競爭力。

商管學院

財金系、保險系、產經系、經濟系、企管系、會計系、統計系、資管系、運管系、公行系、管科系、EMBA

財金系在B119凝聚系上的離情,畢業生、家長及師長近200人擠滿教室。財金系系主任李命志祝福學生一帆風順,並期勉保持積極進取的心態。不少人難掩激動,在撥穗後與導師擁抱,場面顯得感傷卻又溫馨。財金四李紳瑋由衷感謝同學的陪伴。

保險系畢業生走過在B713搭起的五色氣球拱門,在家長及師長的掌聲中步入會場,並邀請該系校友、兆豐產物保險公司總經理陳瑞到場觀禮。保險系系主任繆震宇表示,保險系全面培養專業能力,相信能成為同學們未來就業上最大的助力。保險四詹曄軒感謝那些曾經陪伴大家成長的人事物。

產經系自辦畢典在B117溫馨登場,佈置象徵產經的「TKUIE」字型氣球,逾80人擠爆教室。產經系系主任林俊宏期勉,在人生旅程中,要有正確的態度及正向思考。產經四林雪涵認為,同學們互勉打氣,讓人更有勇氣!

經濟系在L301舉行第一屆自辦畢典,現場氣氛熱鬧和樂,典禮中播放老師們的祝福影片,引起熱烈迴響。經濟系系主任鄭東光感謝師長的付出,也感謝家長。經濟四廖侰雯擔任班代3年半,她感謝淡江所給予的一切學習。

企管系自辦畢典在B616舉行,由企管系系主任吳坤山及2位畢業班導師為全場畢業生帶來勉勵與祝福各位鵬程萬里。企管四郭家綺引領全體畢業生一齊感謝師長的諄諄教誨,及身邊朋友的互相扶持。

會計系於紹謨紀念體育館地下一樓自辦畢典,平常喧鬧的練舞場所,當刻充滿傷感氛圍。會計系教授黃振豊代替系主任張寶光,勉勵學生要多付出才能多收穫。會計四盧奕心表示,十分珍惜這份友誼,也盼友誼長存。

B713播放著「我和你都約好了,要再唱這首笑忘歌,這一生只願只要平凡快樂。」統計系以微笑道別,統計系系主任林志娟期許畢業生能夠展現自我、邁向成功。統計四王建傑表示,淡江統計培養的是有邏輯判斷力的青年!

資管系在學生活動中心展開「怪獸大學」畢典,象徵畢業的氣球門,引起合影熱潮。資管系系主任張昭憲表示,「淡江資管在業界口碑良好,畢業生如雄鷹離巢,必將取得輝煌。」資管碩二王凱郁分享研究所學習的心路歷程。

運管系於B712安排矛盾碰撞的自辦畢典,該系老師妙語連珠的致辭,巧妙地穿插著螢幕上所播放的學校畢典致辭,詼諧與嚴肅相對比,運管系系主任陶治中勉勵同學進入職場後仍要不斷學習,並要樂於職場。

公行系在鍾靈中正堂自辦畢典,逾2百位畢業生、家長與系上師長熱情參與。公行系系主任李仲彬及3位畢業班導師獻上祝福,鼓勵畢業生未來無論從事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信心,公行四蘇靖雅感謝系上老師們耐心地教導。

藍色氣球將B708裝點成波濤模樣,伴隨「See you again」曲調,管科系畢業生「離港」囉!管科系系主任曹銳勤表示,要具備正確的態度和正向的思考方式,管科四黃子倢回憶4年來考試、社團中與同學一起流過的汗與淚。

EMBA商管碩士在職專班於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聯合畢業典禮,邀請校長張家宜參加,張校長以今年的畢業主題「淡江世界村、萬里鷹飛颺」勉勵全體畢業生。典禮還安排中華電信客服處處長黃輝豹、臺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商管碩士聯合同學會會長黃茵茵等嘉賓致詞祝福。活動同時為張校長提前過生日,為離別的氣氛增添歡愉的氛圍。

外語學院

英文系、西語系、法文系、德文系、日文系、俄文系

英文系在外語大樓大廳祝畢業生並互道珍重。首屆陸生英文四謝雨欣表示,感謝家人特地從上海、美國、北京等地來校參加畢典,在這重要時刻能與家人一起分享,十分窩心。

西語系系主任林盛彬、榮譽教授陳雅鴻等師長、學弟妹在美食廣場為畢業生獻上祝福。陳雅鴻以「當你難過的時候,就說西班牙語,因為這是個讓人快樂的語言。」鼓勵畢業生。西語四葉瀚鴻以「勇敢、赤子之心」與大家共勉。

法文系在T110的自辦畢典中,由法文系系主任鄭安群為畢業生撥穗並勉勵應持續保持熱情迎接未來挑戰。現場播放生活點滴照片及系上師長勉勵話語,讓畢業生們感動萬分。

德文系在L201以「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的歌聲為畢業生祝福,畢業生亦獻唱〈外面的世界〉回贈學弟妹。德文系系主任鍾英彥等系上師長出席勉勵,現場還播放系上老師的祝福影片,令現場同學感動不已。

日文系特別在牧羊草坪自辦畢典,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以「為善最樂」勉勵畢業生,系上師長紛紛致上溫馨祝福引起熱烈掌聲,儘管戶外烈日也不影響畢業生喜悅心情。

俄文系在T310首次自辦畢典,超過百位畢業生、家長、在校生以及師長們參加。俄文系系主任蘇淑燕祝福,雖大學生涯結束但代表全新旅程的開始,希望一切順利。在校生則演唱「逆風飛翔」讓會場充滿感動氣氛。

國際學院戰略所

戰略所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自辦畢典,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戰略所所長翁明賢及所友會理事長賴進義等師長們皆出席祝福學業有成。戰略碩二何怡芳的母親特從宏都拉斯來臺恭賀鵬程萬里,何怡芳感性地表示,「感謝淡江師長與同學的鼓勵和支持,臺灣是我第二個家,感謝臺灣。」

教育學院

教政所、教心所、課程所

教政所在ED601自辦典禮中,特邀請校長張家宜、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等師長與大家合影。教政所所長潘慧玲為畢業生撥穗並勉勵,「人生像馬拉松,當撐不下去時,請讓意志力帶著你往前衝。」教政碩專二蔡惠雯語氣哽咽並留下眼淚感謝師恩,以及同學的互相扶持。

教心所在ED101自辦畢典中,教心所所長宋鴻燕、教心所教授兼學務長柯志恩等師長為畢業生祝福場面溫馨,每位參與者都留下難忘回憶。

課程所在ED302自辦畢典上,學弟妹以創意白板塗鴉祝福畢業生畢業快樂。課程所所長陳麗華帶著大家齊念「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希望畢業後能以熱情面對專業、深耕學校。課程碩專二林婉儀表示,很感謝學校,並在課程所獲益良多。(精采圖輯見四版、淡江時報網站,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

NO.971 | 更新時間:2015-06-22 | 點閱:17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