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評鑑傑出獎 2015-09-14

【專任教師評鑑傑出獎】賴惠如 教學創作能量豐沛

上月22日,在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舉辦個人數位創作展的資傳系助理教授賴惠如,於今年七月榮獲103學年度專任教師評鑑傑出獎。賴惠如的個展於今年邁入第十一年,以豐沛的創作能量讓人驚豔的她笑說,自己本身熱愛創作,也透過參加研討會、聯展,從中吸收創作能量,每一年也會依據不同經驗與感受,進而加入不同的元素在個展中。她提到,今年遇到低潮期,所以這次個展「臨界點」以灰色系的色調為主。賴惠如推薦學生多看設計類的年鑑、雜誌等,從中了解和吸收現代的發展。

在教學上,賴惠如傳授實用性內容,期待學生未來能應用在實習或工作上。近年來,也加入服務學習課程,帶學生認識淡水在地文化、開發文創發展。在第三屆「2015文創大淡水地區全紀錄」便能看見賴惠如帶領學生參與活動的身影。另外,她也持續邀請業師來校分享,讓學生更了解職涯發展。

賴惠如鼓勵學生積極主動學習,她對三年前那屆進取心強烈的學生們印象深刻,不但主動要求課後學習水彩,經過一年的教學,學生也很有成果。她說,「只要越努力就會有越多人來幫助你,要成長、也要夠堅強。」她曾經帶過一位學習態度優異的學生,也鼓勵他參賽,最後獲得「樂活漫遊@北海岸景點數位導覽競賽」首獎,還將此寫成論文推甄進入政大。在訓練過程中,學生也有過抗拒和反彈,透過溝通和鼓勵,消除學生的壓力,這也從中讓賴惠如重新思考面對學生的方式。

現在的大學生或許會對於未來感到迷茫,很多學生也需要時間適應科系和發掘興趣,賴惠如期許學生可以多方嘗試,發掘自己的興趣,在大學裡找到一份夢想、努力前進。(文/陳品婕、圖/賴惠如提供)

NO.973 | 更新時間:2015-09-14 | 點閱:11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