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9-21

時報記者暑期研習充電 蓄勢待發

12、13日淡江時報社於臺北校園舉辦暑期研習活動,校長張家宜開訓典禮中稱讚時報「求真、求是」,並指出105-107學年校務發展計畫執行與明年66週年校慶籌備報導之重要性,同時贈《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為自己出征》兩書予本報記者法文四周雨萱、俄文二孫于翔,勉勵學生記者提高抗壓力。行政副校長胡宜仁也肯定時報的努力,並鼓勵大家應珍視自己能力之重要性。

研習活動講師陣容堅強:前聯合報攝影新聞中心組長楊光昇,以幽默語調分析記者攝影實作,並講解新聞攝影之概念;前壹週刊人物組主任周家睿傳授自創的人物專訪秘訣「歐巴桑式」採訪技巧;聯合晚報執行副總編輯何振忠以自己業界的實戰經驗,強調「現場主義」觀點的重要;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引導記者們以「大學生」為題,實際演練專題企畫;知名的空中攝影師、彥霖攝影事務公司製作總監陳敏明則以「不看鏡頭」、「曲線優於直線」的法則諄諄教導。課程還安排於永康街進行媒體匯流實作,挑戰即時採訪與寫作能力。

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提醒學生記者,在淡江時報的圖文呈現是肯定大家在大學的學習,鼓勵學生記者要帶著使命感與榮譽感在新學期繼續努力。經濟三李宜汀表示,第一次參加研習會,在覺得新奇的同時收穫了很多知識。西語三廖子涵表示,非常喜歡楊光昇老師的攝影分享。(文/杜歡、攝影/林俊廷)

NO.974 | 更新時間:2015-09-21 | 點閱:9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