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9-28

新增6學程 開發第二專長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104學年度新增6學分學程,其中2個是跨領域學分學程、4個就業學分學程,以協助開發學生第二專長並培育跨領域人才;本校陸續開設跨領域和就業學分學程,至104學年度共有44個學分學程。各學程修習人數截至25日止,前三名為「文化創意產業」376人、「綠色能源科技」302人、「精算」95人。

在跨領域學分學程方面,「外文外交」是由外語學院及所屬各系共同承辦,認定修習科目共分政治、文化、經貿3群組課程。主要開拓學生國際視野並具備以外語進行政治、經貿、文化等外交專項事務能力,只要大學部1年級以上(含研究生)在學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總平均70分以上即可申請修讀,目前共有76人修習。而「外交與經貿碩士」則由國際研究學院歐研所、美洲所、戰略所、亞洲所、大陸所五所共同教學,以國家考試科目為學程的主要內容,協助學生準備公職服務的職涯規劃,歡迎對相關國家考試有興趣的同學向歐研所所辦洽詢細節,校內分機2703。

另外,學生可藉由修習學分學程課程來縮短學用差距,在提升畢業生就業力的4個就業學分學程中,「物理學系就業學習」由物理系開設,為強化學生實務知識與專業職能,培養務實致用能力。「計量與財務就業」從過去跨領域轉型為就業,由數學系和財金系共同開設,結合商管及數理專業知識,培養計量與財務基礎人才,輔助學生到富邦人壽實習,凡修習期間出席率達八成、且考取人身保險證照,富邦人壽將頒予獎學金一萬元。

「軟體開發就業」由資工系承辦,分為基礎課程與核心課程,基礎課程由資工系、數學系、資管系、資創系等系師資講授,核心課程則由資拓宏宇公司安排業師授課。凡對軟體開發有興趣的大學部大三同學可申請修讀,至今有43人修習。「國際企業俄文就業」則是俄文系及國企系培養學生兼具實用俄語與國際貿易實務及行銷等專業能力。凡對俄文、國貿有興趣之大二以上學生,且前一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70分以上者,可在29日(週二)下午17時前向俄文系系辦提出申請,校內分機2711。

NO.975 | 更新時間:2015-09-28 | 點閱:11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