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0-04

簡又新和兩岸專家2百人創發能源永續

【記者姜智越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與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青島科技大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研究院共同主辦的「2015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以「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之調和」為主題,4日至5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兩岸相關產官學研學者及專家逾200人共襄盛舉。

本次論壇由科技部、教育部、環保署、陸委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中國工程院能源與礦業工程學部等單位指導,4日的開幕式由工學院院長何啟東主持,現場有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中國工程院院士謝克昌、青島科技大學校長馬連湘、本校學術副校長葛煥昭為活動致詞;5日(週一)上午10時50分由本校校長張家宜進行閉幕致詞,並介紹2016年論壇主辦單位北京科技大學團隊。

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非常榮幸能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此次論壇,除臺灣學者專家,更邀請到41位中國代表,而本校永續校園的精神則與論壇的目標契合,此目標不僅是兩岸、更是世界潮流的動向,希望能為解決氣候問題打下良好的基礎。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致詞表示,透過天時地利人和的搭配下促成本活動。熱愛地球,關懷人類,為下一代打造出與我們這代相同的環境,如同北宋大儒范仲淹所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致詞表示,永續發展就是促成世代公平的一環,其中民眾參與將會越發重要,要把做熱忱激發出來,全民參與的熱忱所打造的氛圍才是根本之道。

何啟東表示,本校已在兩岸學術交流方面深耕多年,本次是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推薦下與本校合作舉辦。活動目的在於建立兩岸專家學者的交流平台,藉由腦力激盪,找出永續發展之路。承辦活動更能提升本校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不僅延續歷屆累積成果,更發揮影響力、為論壇奠定更深的基礎。

論壇中,由簡又新、謝克昌、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所所長胡耀祖、中國工程院院士黃其勵進行特邀報告,並探討五大專題,「2015COP21巴黎會議展望」、「能源市場自由化與價格合理化」、「再生能源及新能源技術推廣利用」、「溫室氣體減量技術與推動戰略」、「能資源利用與霾害控制」。

NO.976 | 更新時間:2015-10-11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