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5-10-04

保險四張耕華 社團里長伯 專解社團疑難雜症

「什麼?社團活動企畫書不會寫?快去找那個『社團里長伯』!」這是在本校社團間時常上演的對話。在社團打滾許久,具有豐富經驗的保險四張耕華,因為熟悉社團相關程序的「眉眉角角」,又擁有廣大人脈,彷彿社團活動問題找他處理都能迎刃而解,所以有了「社團里長伯」的暱稱,成為熱門的諮詢對象!

問起為何會對社團如此著迷,且成為無事不曉的萬事通?張耕華細數他的社團經歷時光,最初他是參加地區性聯誼社團的二齊校友會,由於社員們都是自臺南北上求學,因此社團便讓他有「家」的感覺。大一寒假,張耕華參加返鄉服務隊,除了陪伴小朋友寫作業、玩遊戲外,更從中感受到服務的意義,這也讓他從此熱中投入社團活動。

「服務精神」儼然是張耕華大學生活的核心價值,他大學4年都擔任班代,努力付出備受同學信任,也參加多達6次校友會返鄉服務隊,以及兩屆部落服務隊,遠赴新竹尖石鎮西堡,在體驗部落的生活與環境中,用身體力行來為部落服務。張耕華更擔任兩次「淡海同舟」服務員,在其中紮實地鍛鍊關於社團的企畫書撰寫、公文手續等知識,也因而認識了許多社團幹部。熱心的他,久而久之便成了大家熟識的「社團里長伯」!

去年他與幾位好友共同成立了創意造型氣球社,並擔任活動長一職,將社團活動的創意發揮淋漓盡致,如密室尋寶、氣球夾夾樂等前所未見的活動在校園內舉辦。他說,目的在於挑戰「其他社團從未做過的事!」同時他也展現了里長伯的性格,三不五時就在臉書上宣傳活動訊息,引起同學間的熱烈討論,這讓他很有成就感!里長伯表示,「社團生活就猶如社會縮影,有了許多經驗,無形中就培養了多元能力,往後在職場中便不會再覺得畏懼。」他更認為,「人脈」是無價的資源。

提到「里長伯」自然就會讓人想起「為民喉舌」,張耕華曾參選第三十二屆學生議員選舉,並在商管學院候選人中獲得最高票。當選後他擔任學生權益委員,受理學生申訴案件,包括補習班濫發傳單、圖書館電力供給、閱讀空間配置等問題,他都曾代表學生與學校溝通、討論解決方案。真的是位名符其實的「里長伯」!(文/盧逸峰)

NO.976 | 更新時間:2015-10-04 | 點閱:13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