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0-18

正視憾事 諮商輔導持續

【記者盧一彎、杜歡淡水校園報導】8日晚間在圖書館8樓研究小間,有英文系博士生疑似因過度疲勞導致猝死,學校對此感到遺憾與關切。英文系系主任黃永裕提醒同學在讀書、兼職之餘,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不宜久坐熬夜,注意生活規律。

衛保組校護邱鏡伃則提醒,目前正處季節交替,身體易產生不適,尤其在壓力大時,免疫力更容易下降,「平常應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多運動來提升免疫力。」黃永裕、圖書館館長宋雪芳、系上師生於17日前往告別式悼念。

老師身心也要顧

【記者呂瑩珍淡水校園報導】16日校外媒體報導本校某位老師於課堂中疑似喝醉被校方人員請出教室事件,該系系主任表示,該師疑似情緒不穩,已由家屬帶回就醫休養,並依校方規定安排其暫請長假,自16日起該師本學期授課課程,已安排代課老師授課,也將於課堂中向學生說明。

諮輔組輔導員許凱傑表示,事件發生後多數人會透過網路相關訊息如PTT八卦板,打探事件細節;或跟同學、朋友討論,交流訊息;也有人會以不看不聽的方式面對,甚至感到焦慮、疑惑、害怕等。許凱傑叮嚀師生3件事:觀察與穩定自我情緒、關心與支持身邊朋友、灌注對生活的希望,請大家彼此鼓勵與支持,讓校園多一份正面影響力。建議尋求校內資源,如導師、教官、校安人員(24小時聯絡電話2622-2173)及諮輔組(分機2221),希望大家都能以穩健的力量面對生命中各種挑戰。

NO.978 | 更新時間:2015-10-18 | 點閱:8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