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11-01

周奕成來校分享大稻埕賣小藝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公共行政學系、學務處職涯輔導組於上月26日邀請世代文化創業有限公司執行長周奕成來校,以「大稻埕賣小藝」為題進行演講。周奕成首先分享大學時期曾組織學生運動、參加野百合學運的經驗,也鼓勵大學生參與公共事務,因為在投入的過程中會需要和不同立場的人溝通、辯論,從中能增加對議題與知識的了解。

擁有管理學、政治學等背景的周奕成,曾任民進黨青年部及文宣部主任,參與政策制定、提供修法建言,他也曾籌組第三社會黨、為前總統陳水扁撰寫演講稿。有此經驗,他認為政黨不能只想到選票、也必須為人民福祉努力。曾赴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學位的周奕成分享自身經歷,雖在名校求學、課堂中也常有寫練習題的基礎課程,他認為在臺求學與美國名校差距並不如想像中的大,只要認真上課、打好基礎,也能有好的表現。

周奕成在40歲後,開始創新創業、尋找人生不同的可能性,投入陶瓷工藝品牌「台客藍」,並在2011年落腳大稻埕,如今旗下經營小藝埕、民藝埕等7棟街屋、200位員工,未來期待拓展到100個創業團隊、攜手打造創業夢想。周奕成認為,大稻埕擁有悠久的歷史、比華山、松菸更有發展潛力,他帶領文創團隊,以文化藝術為大稻埕的文化復興盡一份心力。

NO.980 | 更新時間:2015-11-01 | 點閱:12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