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23

綜合座談

104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

時間:104年10月17日

地點: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

主題:躍升多元創新精鍊優質競爭力

文字/蔡晉宇、王心妤、周雨萱

一、理學院院長周子聰:

1.建議設立校務發展計畫平台,以利廣泛爭取教職員生意見及想法。

2.希望品保處可給予「世界大學排名」詳細資料分析及與其他大學的比較,供大家參考以發現原因及研擬改善措施。

張校長回應:

1.未來可在品保處設置校務發展計畫意見箱;2.品保處可發給有興趣的同仁相關資料。本校將成立校務研究中心,未來可朝周院長的提議方向進行。

二、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

1.精進國際聲譽部分,建議在淡品獎中,設置推動、獎勵扶持表現較薄弱的系所專案,藉此互相激勵,達到更佳效果;2.學術研究獎勵的部分,建議集中在本校較大比例的人文社會領域。

張校長回應:因為經費有限,所以要長遠規劃,盡量讓各系都有機會。

三、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

1.建議學校可深入探討本校論文引用率下降的原因,並擬定改善策略因應。

2.針對校務發展計畫中,「研究」主軸名稱「躍升學研質量、躍進學術排名」第一個開頭字相同可些微更改。「行政」主軸名稱可改為「強化行政效能,支援校務發展」更完整包含內容。

張校長回應:「論文引用率」會持續研究。

胡行副回應:原本使用「校務」二字,後認為「學術」意思較與主軸相近。可再研擬討論。

葛學副回應:運用兩次「躍」字代表大幅度、有感的進步,盼能用原主題名稱。

四、國際長李佩華:

1.本校國企四何希瑞協助本校申請創業比賽霍特獎(Hult Prize)。各系所單位可以鼓勵同學組隊參加,建議納入校務發展計畫,以鼓勵學生落實創新創業、社會關懷。

五、文學院院長林信成:

1.根據學副今日的資料指出,本校教學聲譽指數也較低。希望透過改善教學聲譽,來提升本校在世界大學排名的名次。另外也建議,可補助獎勵教學績優。

NO.983 | 更新時間:2015-11-23 | 點閱:5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