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2-04

智慧校園雙管齊下 資訊王APP受矚

「2015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暨成果展」2、3兩日在驚聲大樓盛大舉行,逾80位產官學界代表來校交流主題研討和專題演講。2日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資訊處資訊長郭經華、資工系榮譽講座教授趙榮耀、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所長李進寶,以及中央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楊鎮華共同進行開幕啟動儀式。葛煥昭致詞表示:「很榮幸能與教育部資科司共同舉辦智慧校園研討會,本校已將智慧校園列為105至107學年度的校務發展計畫的重點工作,也獲教育部經費補助校務研究大數據分析計畫,藉本次研討會能讓實務工作者與學者專家進一步交流合作。」

在驚聲大樓2樓中庭中,還有與主題相關的廠商展示科技成果(見上圖),如資策會和緯育公司合作的TibaMe學習網、商丞科技的雲端服務系統整合、程曦資訊的CRM顧客關係管理等,吸引許多師生到場了解。最受注目的是,由資工系教授張志勇帶領研究團隊研發「淡江資訊王」APP,結合物聯網概念和學生資訊能力測驗需求,讓學生使用行動裝置練習資訊考題。

參與者之一的明志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系統開發組組長劉錫斌說:「透過本次活動,利於評估智慧校園及雲端教學的相關應用發揮在我們學校。」中興大學計資中心劉孟坤提到,從這次研討內容利於規劃該校智慧校園發展的短中長期目標和所須技術。(文、攝影/姜智越)

NO.985 | 更新時間:2015-12-04 | 點閱:8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