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1-05

大傳三陳泊村當選議長

【記者何純惠報導】學生議會新任正副議長於上月二十九日選出,由大傳三陳泊村當選議長,副議長是日文三B徐千婷。面對學生議會這次選舉議員人數不足額的情況,陳泊村表示:「下學期初可能會辦理議員補選,希望同學能積極參與學生自治的議會,踴躍出來參選。」

前任議長公行三A李健瑋及前任文書長大傳三陳泊村,兩人角逐議長寶座,陳泊村以11票當選;副議長部分也是兩人爭雄,由日文三B徐千婷、決策二楊宇騰競爭,最後徐千婷以14票勝出。陳泊村當選議長後,隨即任命秘書長為電機三吳俊儒,並由全體出席議員通過。

學生議會在過去一年,多次常會都因人數不足流會,討論的事項無法執行,陳泊村表示:「部分議員出席開會次數未達標準,出席率不足70﹪的議員將不得獲頒議員聘書。」副議長徐千婷也指出,議員要用心為同學謀福利,不要因為雜務眾多就忽略了該盡的職責,她同時也說:「未來考慮修正法令,調整議員上、下限名額,使議會能做更有效的運作。」

陳泊村希望上任後推行:一是促進議會與學生會的和諧關係;二是提高議會的能見度,讓大家了解議會功能;三是建立申訴管道,未來將在各館淡江時報報櫃設置議會申訴信箱;最後是重整議會組織,並督促議員出席率,使議員多為同學謀取福利。

NO.5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