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16

想到要出國 作夢都會笑

【記者鄭素卿報導】「想到要出國我是作夢都會笑,想到要離開台灣我也會想哭,於是整個暑假我就像瘋子一樣又哭又笑的。」在九十一學年度大三學生出國修習學分授旗典禮上,入選到德國留學的德文系大三生林邑盈如是說。

授旗典禮於八月十七日下午兩時三十分假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行。現場擠滿了即將出國留學一年的大三生及家長們,他們對於未來一年,抱持著滿心的期待。剛回國的學生代表俄文四銀詠春在致詞時說:「雖然我在台灣功課都可以pass,去到國外卻是在程度最差的一班!」她以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學弟妹們:「在台灣讀書是要人管,到國外沒人管大家卻發憤一起苦讀,我才知道讀書的重要!」俄文四蕭良予也說:「到國外不要怕講錯,用比的也是可以溝通的。」受邀的學生家長蔡秀珠更以媽媽的心情叮嚀出國同學:「有些地方不該去的絕對不要去,安全為重。」

此次赴國外修習學分的學生,有英、日、西、法、德、俄等語系的學生,亦有經濟系、管科系、國貿系共156名,從八月中旬到九月下旬,將陸續飛往各個不同國家,展開為期一年的留學生涯。

創辦人張建邦親自為他們授旗,並期許大家能更加獨立、學得更多。校長張紘炬提醒出國留學生注意安全問題以及與台灣親人的聯繫問題,他恭喜在座男性同學,能在大三學習的精華時期到國外學習專長語言,因為過去役男無法出國留學,更遑論大三交換生。張校長期勉大家到國外學習各方面都能有全面收穫,他回憶過去一位從法國回來的女學生抱著他猛親,他說:「我想沒有去過法國的台灣女生不會敢這樣吧!」。

受邀擔任嘉賓的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副代表季偉夫(Georgii Zynoviev )提醒即將前往俄國留學的同學們:可以在冬天喝點白酒取暖:「但記得別喝太多,以免影響學習。」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