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16

商館大火肇因電線走火

【本報訊】六月二十日發生的商館十一樓大火事件,雖然在學校歷經一整個暑假的整修之後,又以嶄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但大樓的安全防護問題,也因此成為學校重視的方向。

在十一日舉行的行政會議上,總務長洪欽仁在業務報告中,除了將整個救災過程作了一次徹底的檢討之外,也同時呼籲師生重視大樓安全。他指出,過去商管大樓曾經有兩次小火災的紀錄,皆導因於研究室,這次大火根據專家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所致,應對師生進行大樓安全宣導。他希望教師研究室及辦公室能更謹慎使用電器,燒煮咖啡、使用電暖爐、延長線等均應規範且嚴格管制。同時研究室應禁止吸菸,以免因菸蒂未確實熄滅而釀災。另外,大樓刷卡進出應確實執行,遵守「刷進刷出」且「一人刷卡一人進出」的規定,並在進出樓館後,確實將門關妥。

洪欽仁並同時感謝幾位同仁應變得宜,使能將災害減到最輕微。其一是在財金系聶建中老師在發現警報器響聲後,立即通報勤務管制站,其二為總教官見四樓天井起火,即時加以搶救,使火勢未蔓延至其他樓層。同時,由於整個防災的體系運作得宜,才能在三個多小時之後完全控制火勢。

這次的大火,造成商館十一樓全面破壞,重建工程耗資五千萬,雖有保險理賠,本校仍將損失近兩千萬元,而研究室受到祝融波及的老師們,僅得到每人兩千元的賠償。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6:35
  • 線上人數: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