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3-10

精銳外交官高教舵手 薈萃淡江

【記者孫于翔、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於本學期開設共同科目「外交實務講座」,邀請深具外交實務經驗各領域人士及長期參與臺灣學術外交學者講述我國外交關係實務經驗,學生踴躍選課,175個名額已額滿。

課程由西語系系主任林盛彬主持,邀前駐尼加拉瓜大使王明文、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前駐巴拿馬大使館經濟參事黃任佑及前駐德大使謝志偉等多位資深外交官蒞校演講。林盛彬表示:「盼能讓學生透過講者的自身經驗,學習到外交實務、外交知識、口譯技巧等相關經驗,以拓展國際視野。同時鼓勵學生朝公部門發展,亦是就業時不錯選擇。」

教育學院教育領導與科技管理博士班於本學期開設「大學教育與教學專題研究」課程,由教政所講座教授、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主持,並邀請前教育部政務次長楊國賜、前教育部長高校司長張國保及本校校長張家宜等多位教育界專家演講,探討高等教育現況、經營與發展等主題,供全校博士生修讀。

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表示:「課程倚重前教長吳清基在教育政策制定與推廣及教育學者講述其教育理念等進行實務分享,讓博士生進入職場前,加深對大學教育與教學了解,期望能培育出具教育實踐能力與服務能力之人才。」7日楊國賜將主講「高等教育的藍海策略」。

NO.994 | 更新時間:2016-03-10 | 點閱:7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