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3-24

品管圈18日複審 8圈隊出絕招拚冠軍

【記者劉蕙萍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品管圈競賽複審會議」於18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複審的圈隊進行簡報,另有校內、外7位委員評審,預計於25日(週五)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揭曉優勝圈隊。由秘書長徐錠基擔任主席致詞時表示,本屆共17隊參加,有8圈隊進入複賽,希望大家都能拿出最好表現,爭取好成績。

8圈隊通過複審,分別為文學院的「文基起五圈」、總務處的「皇帝大圈」、企管系學生組成「甜甜圈」、住輔組的「迴圈」、蘭陽校園的「夢圈」、財務處的「會快圈」、外語學院的「操人圈」、淡江時報學生記者組成的「鋼彈淡江盪單槓圈」,其中文基起五圈、迴圈、會快圈、操人圈、鋼彈淡江盪單槓圈為首度參加,夢圈則是第五次參與。

各圈隊均使出渾身解數,以各種形式呈現報告內容,鋼彈淡江盪單槓圈以小短劇穿插簡報呈現提升時報記者新聞報線率的策略,使現場笑聲不斷,甜甜圈以如何降低體育課網球遺失率為題,準備多樣道具配合小短劇與剪報演出呈現,其中為方便課前課後點算網球數量而設計的隔板使現場觀眾印象深刻,迴圈則全體頭戴蝸牛頭飾並在衣服貼上蝸牛上台,以活潑的簡報及效果音樂呈現如何提高松濤館硬體修繕效率。

各圈隊簡報完畢後,7位評審分別做最後總評,呂執中盛讚本校品管圈可謂大專院校第一,所做的事十分有深度且師生資質皆佳,並建議各圈隊在資料收集、分析方面可從各面向剖析,另外也可引進最近盛行之創新創業概念。賴映秀表示,此競賽有初次參加以及已多次之圈隊,建議之後有機會可以將兩邊分開來,使已有經驗之分隊可以往更高一層挑戰。徐錠基於最後總結表示,此次各圈隊可再改進的共有四大部分,分別為目標設定可以參考其他學校的作法、真因驗證部分不可只是圈員投票而應找相關人員訪談、PDCA內容須切合項目、降低表格數據填錯位置等小錯誤發生率。

NO.996 | 更新時間:2016-03-24 | 點閱:7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