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3-24

活化社課課輔社氣球創意變身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種子課輔社玩巧思,期待以造型氣球拉近課輔時與學童間的距離!15日社課中,邀請創意造型氣球社社員土木四楊詔鈞和電機三林緯晉支援,教大家如何摺出蜻蜓和花這兩種造型氣球。

課輔社社長歷史三李明昇表示,「我們發現造型氣球能吸引接受課輔學童的注意力,同時也可讓我們在帶服務隊時,利用創意氣球做裝飾場佈,因此再度邀請氣球社授課,今年是第二年合作了,大家更有默契。」

課堂上楊詔鈞先介紹氣球的種類及打氣筒的使用方式,幽默詼諧的語調和詳細的示範,讓多為第一次接觸造型氣球的社員很快就能上手,歡笑聲此起彼落。林緯晉表示,「我今天是擔任助教,協助不熟練步驟和摺法的社員,儘量讓每個人都能成功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希望大家收穫滿滿!」會計一李雙如笑說:「雖然有點困難,但完成時非常有成就感呢!」

彩妝社 甜蜜自然妝容迎春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為迎接春天,15日晚間彩妝社邀請品牌NARS(甜蜜人生)御用彩妝師Pire來校,教導同學最新一季自然春妝。即使春雨下不停也抵擋不了同學積極參與的熱情。

彩妝師Pire表示,「不管用再多名貴的化妝品,最重要的是肌膚維持的狀態。」他鼓勵同學平時就該保養自己肌膚,而不是追求名牌彩妝品。社長中文二程思捷笑說:「在社課中,我們也試著畫出適合自己的韓系妝容,並針對個人特色加以點綴,因此不是每個人都是平眉加上誇張的眼線。」德文二梁敬分享,「因為很少機會接觸彩妝,所以對彩妝一直有種陌生且遙遠的感覺,經過這堂課後,讓我有更多的信心去嘗試不一樣的妝容。」

英語會話社 托福解析

【記者陳羿郿採訪報導】英語會話社於10日舉辦托福講座,邀請英文系組員林倖伃與大家分享,吸引近40位同學參加,林倖伃先說明美、英各別研發的考試,她提醒大家多留意欲申請的學校或公司是否有限定,也認為,「不鼓勵同學貿然補習,可以先從官方模擬試題著手,了解自己的強、弱項,進而補強。」

法文一尤怡儒表示,「講者將托福的檢定核心和題型的樣式介紹得很仔細,在一堂講座裡能完全地了解托福的意義和題型真的很實用。」聆聽後她比較了其他檢定類型,認為這場講座對檢定新手非常有幫助。

熱舞社 大一舞激競選角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熱舞社於18日晚間在體育館一樓為5月22日成果展的大一舞舉辦徵選活動,吸引逾百位社內大一新生前來參與。本次活動預計招募80位成員,以參演5支成果展大一舞部分。

活動開始前,已有不少社員熱身準備,甄選過程中大家都紛紛以舞蹈技巧展示自己加入成果展的實力與決心。作為評審的熱舞社幹部們紛紛給予新生誇獎。熱舞社社長中文三鄭涵云表示,「成果展是熱舞社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希望向大家展示社員們一年來的學習成果,大一舞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今年很高興看到大一新生水準優秀且踴躍報名的情況。」

造夢者社 影音行銷教學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15日晚間,造夢者社邀請造夢者網路行銷公司專案經理吳宗融來校,進行剪輯軟體「威力導演」基礎教學,介紹影音剪輯、特效等功能。

社長資工四江衛錡表示,「希望學員們滿載而歸!這是我們網路行銷菁英培訓計畫系列中的課程。」他也笑說:「每個人都想分享自己的精彩故事,但如何完整表達,且又該用什麼方式較恰當,是大家共同的疑問。希望大家在課程之後,都能了解『威力導演』影音剪輯訣竅及熟練其操作。」

國企三黃庭儀表示,「講師的講解與教導非常認真,也非常詳細,連我這個3C白癡都能學會。課堂之後,我使用了最近所拍攝的影片實際操作,結果獲得非常多的讚美,讓我非常有成就感。」

微光詩社 影像文學注詩感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微光現代詩社於15日晚間進行「影像文學」社課,讓社員觀看改編自日本作家夏目漱石所著的短篇文學作品電影「夢十夜」後,從這部電影中找到創作靈感,撰寫出新詩作品,各自解開電影之謎。

「夢十夜」共分為10個撲朔迷離的夢境,分別由不同導演拍攝及編導。社長中文三林佑霖表示,「有些導演忠於原著,完美地詮釋作者瑰麗的文字;有些導演致力於解夢,嘗試將電影與作者的人生做結合,尋求夢境的根源。每位導演的風格各異,為每場夢境注入了各種不同的闡釋。」林佑霖認為這是一次嘗試,期盼社員能汲取原作及導演的精髓,並加上自己的見解,寫出篇篇佳作。

教科二朱世凱說:「這部影片充滿作者所夢到的奇幻故事,給予我許多靈感創作現代詩,很高興能夠參與今晚夢幻有趣的課程!」

桃園校友會 好聲音初賽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桃園校友會於16日晚間舉辦「桃友好聲音」初賽,有26組角逐決賽權,參賽者除了使出渾身解數展現歌唱實力外,更在服裝上動了不少巧思。晚間7點不到,傳播館前便擠滿了加油打氣的啦啦隊,經過激烈競爭後,有10組進入決賽。

決賽將於23日在鍾靈化學館C013舉行,會長經濟三蔡政軒表示,「屆時歡迎大家一起為參賽者加油!」

對於初賽的戰況,蔡政軒笑說:「大家都非常踴躍參與活動,希望藉由桃友好聲音的歌唱比賽,給社員一個舞台和表現自己的機會。」並透露為鼓勵全方位的表演,所以增設一些特別獎項,如猴塞雷獎等。

電機二陳昱蓉表示,「有些人的服裝一出場就讓人非常驚艷,再加上搞笑的表演方式,把現場觀眾逗得哈哈大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雙人組隊所帶來的rap表演,超級好聽。」

NO.996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8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