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4-07

TQM24年扎根 發揮團隊影響力

【記者劉蕙萍淡水校園報導】104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於25日在學生活動中心登場,此次主題為「化挑戰為機會,發揮團隊影響力」,近6百人參與。校長張家宜以全面品質管理7大精神與同仁互勉,致詞表示,本校自1992年推動全面品質管理已達24年,為讓同仁更熟悉TQM的精神,請大家說明如何發揮團隊影響力外,並請一、二級教學和行政主管依據TQM7大精神,具體說明帶領單位同仁如何邁向TQM。

本屆淡江品管圈競賽首獎由企管系學生組成的「甜甜圈」奪得,第二名是蘭陽校園組成的「夢圈」,第三名由總務處的「皇帝大圈」贏得。今年的淡江品質獎為全球發展學院,由全發院院長劉艾華進行經驗分享。

首場專題演講由卡內基訓練執行長黑立言主講「發揮團隊影響力」,他以砍樹競賽故事勉勵大家在職場上須隨時充實自己;接著,他請現場觀眾起身向8人握手寒暄,大家在一片問好聲中了解如何突破現狀。黑立言說明成功是建立在團隊合作中,每個人須不斷磨練,隨時與他人溝通,以正向態度來面對和解決問題。

第二場專題邀請弘光科技大學行政副校長蘇弘毅說明該校推動TQM歷程後,由獲第28屆全國團結圈競賽自強組銀塔獎的該校圖書館跳火圈經驗分享。本校圖書館館長宋雪芳回應,該圈隊經驗值得學習。本報將於1002期製作「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專刊」。

NO.997 | 更新時間:2016-04-07 | 點閱:7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