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5-12

國際研究學院預測美國總統選舉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國際研究學院於4日舉行首場「淡江國際論壇」談「美國總統選舉與川普現象」,由院長王高成主持,外交與國際系教授陳一新與戰略所助理教授黃介正與談。王高成表示,3場論壇主題研討重大影響力議題,讓老師以自身專業分析時事,亦讓同學更加關切國際與兩岸情勢。

陳一新預測,「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與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會成為最終決戰者,且希拉蕊勝選機會較大」。他認為,川普雖掌握美國社會3大趨勢:反建制、反威權和反華爾街,但他極具煽動性的發言,處處樹立敵人,使共和黨內部分裂,且不人道的政策亦將流失選票,反觀希拉蕊屬於較理性且中道的參選人,歷練豐富,勝選機率大。」王高成則分析,川普雖時常發言不當,但背後有其意義所在,強勢的外交與經貿政策亦能引起部分國民共鳴,擁有相當的群眾魅力,實力不容小覷!且曾經商的他「知道如何打動消費者」,政策會較務實。

黃介正說明國際情勢變化快速,前晚整理好簡報,誰能預料隔天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斯就宣布退選。他將雙方陣營民調交叉分析,民主黨黨內支持率較低的參選人桑德斯卻贏過共和黨呼聲較高的川普,而共和黨內支持率較低的克魯斯、魯比歐卻勝過民主黨支持率較高的希拉蕊。

NO.1002 | 更新時間:2016-05-12 | 點閱:7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