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5-12

學雜費調整案 13日開說明會

【記者胡昀芸、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105學年度學雜費審議小組會議」於4日舉行,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由財務長陳叡智主持,並邀請校內教師代表、學生代表一同出席討論,藉此交換學雜費規畫書之意見。

陳叡智介紹105學年度學雜費規畫書內容,指出校務發展計畫,並說明學雜費調整理由、計算方法,以及未來支用計畫等內容。陳叡智表示,為了合理反映本校辦學成本和加強照顧經濟弱勢學生,擬向教育部提出105學年度日間部學士班入學新生以3.5%為調整學雜費收費基準之申請,其他學制則以103學年度學雜費基準調整3.5%,與學士班維持相同的學雜費水準,調整後增加的收入將用於增撥學生獎助學金、增開實務講座課程、就業、跨領域等精進學程等。學雜費調整之用途規劃說明等相關資訊,詳見「校務資訊公開專區」(網址:http://info.tku.edu.tw/use_layout.aspx)。

在場學生代表舉手表達意見,而場外也有同學表達反對調漲的聲音。國際研究學院學生代表戰略碩二黃昱輔建議可將之前曾提出的問題製作成問題集,以減少討論相同議題時間。文學院學生代表中文四陳韻心則認為:「學校是否能減少公關項目等其餘支出,以達成共體時艱的目的。」文學院陶子璿針對上星期在班代表座談會中曾提出的學生請假與停車場管制等問題,再次提出疑問。學務長林俊宏則回應,「在與學務處及資訊處討論後,未來將開放學生能在家用自身電腦請假並列印,減少同學請假排隊時間,在規劃完成後會盡快讓同學開始使用。」

總務長羅孝賢回應,因學校許多項目為固定支出,例如水、電等,但未來亦將持續思考以節能方式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因版面限制,審議會詳細內容,請見淡江時報網站(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

「淡江大學105學年度學雜費調整學生公開說明會」將於13日(週五)上午10時1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歡迎同學參與。

NO.1002 | 更新時間:2016-05-12 | 點閱:6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