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8-04

40系所自辦畢典歡送滿溫馨

5日,淡水校園38系所自辦畢業典禮陸續展開,也有系所在校外舉辦自辦畢典。接續上午畢業典禮的溫馨氛圍,各系所由師長們逐一為畢業生撥穗、授證,亦有畢業生發表感言,一同歡慶學成之喜,踏上錦繡前程。更多內容詳見淡江時報網站(網址:tkutimes.tku.edu.tw)。

■文/廖吟萱、張力堃、陳岱儀、秦宛萱、簡妙如、杜歡、周怡霏、王立元、張少琪、楊喻閔、林妍君、胡昀芸、詹雅婷、朱世凱、卓琦

攝影/陳柏儒、何瑋健、李建旻、鍾子揚、閩家瑋、蔡晉宇、許允季、盧逸峰、林俊廷、戴先怡

文學院

中文系、歷史系、資圖系、大傳系、資傳系

中文系自辦畢業典禮於6日在文學館二樓穿堂登場,系主任殷善培和教授崔成宗等師長皆到場共襄盛舉。殷善培致詞表示,畢業生於日後若需要協助,系上會不遺餘力幫助,也希望各位未來有業界經驗後能回饋母系,並秉持著身為淡江人而驕傲。

歷史系自辦畢業典禮於6日在文學館L201舉行,近80人參與。現場有師長致詞及撥穗儀式,氣氛溫馨感人。歷史四羅紹軒說,非常感謝系上所有師長辛苦的教導。

資圖系於1日在水牛廳舉辦畢典,文學院院長林信成、系主任王美玉等,逾百位師生共襄盛舉。會中由師長為畢業生播穗,並播放小短片送給即將退休的系教官曲冠勇,場面溫馨感人。王美玉感性地說,大家就像我的孩子,捨不得放大家出去。

大傳系於5日舉行「第30屆實習媒體聯合授證典禮」,包括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淡江影像藝術工坊,逾200位師生家長共襄盛舉。系主任紀慧君致詞表示,身為影棚第五屆學姊,經常求好心切,給助教與學生許多壓力,但大家不僅把事情做好外,還給予許多幫助。現場十分溫馨感人,在播放成果影片時,不論指導老師、助教、畢業生與在校生,皆紛紛感動落淚。最後,在校生齊說:「我們會想你」,離情依依。

資傳系第十五屆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授證在O306舉辦,典禮以「Mediaman媒體百老匯」為主題,為感傷的畢典渲染歡樂氣氛。系主任孫蒨鈺表示,「跨領域學習」是系上的教學重點,很高興畢業生能在畢業前領悟到媒體的價值,並感謝家長及師長對媒體的支持與陪伴。

理學院:數學系、物理系、化學系

數學系自辦畢典在S102、S103歡樂展開,學弟妹們以有趣的團康活動沖淡離別的傷感。數學四陳奕汝說,大學4年充分體驗學習和社團,感謝師長的費心。

物理系首屆自辦畢典,吸引近150位畢業生、家長、師長到場祝福,典禮上邀請畢業生共同拼出象徵物理系的創意拼圖。物理四黃品叡說,畢典凝聚了系上感情,也希望學弟妹傳承下去。

化學系以氣球布置、擺滿糕點,舉辦溫馨的自辦畢典,逾100位師生、家長共襄盛舉。化學四鄭鈞澤說,「感謝淡江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讓我能在其中磨練多元能力。」

工學院:土木系、水環系、機電系、化材系、電機系、航太系、資工系、建築系

土木系於5日在E787教室舉行畢業典禮,會場門口以「鵬程萬里」「求知若飢」等門聯作為裝飾。系主任王人牧與系上師長也為畢業生進行撥穗。他以自身攻頂玉山的故事勉勵,在前往未來的半山腰之前,要不斷充實自己,期許展翅高飛、畢業快樂。

水環系畢業典禮在E401舉行,當天系主任張麗秋及師長致詞,向畢業生獻上祝福。主任更以氣球作禮物,向在場家長進行有關淡江的有獎問答遊戲。水環四范倚瑄認為,「小畢典充滿歡樂和溫馨的氣氛!」

機電系於5日在E509舉行小畢典。系主任楊龍杰致詞時勉勵畢業生「進入職場後,要再磨練表達能力,使自己更上一層樓!」系友會賴正謨會長則鼓勵畢業生報名成為系友會一份子。機電系教授王銀添向畢業生獻上祝福,期望後會有期。

化材系於5日在E416教室進行畢業典禮。典禮中,教授吳容銘也勉勵畢業生:「希望畢業生培養老鷹銳利的眼光卻不好高騖遠,培養與牛一樣認真勤奮與腳踏實地的精神,更要像獅子穩如泰山,在未來笑看負面委屈的事」。典禮最後,系主任董崇民與各班班導師也為畢業生進行撥穗。

電機系於5日於工學大樓中庭舉辦畢業典禮,會場由「Happy Graduation」造型氣球搭配畢業留言板等裝飾,使現場充滿活潑的氛圍。優秀畢業生頒獎更以陽光型男、最佳人氣獎等不同以往的獎項,展現出學生特色。系主任陳巽璋也感謝各班共同舉辦此畢典,希望讓各位留下美好的回憶。

航太系於5日在宮燈教室覺軒花園舉辦第41屆畢業茶會,系主任湯敬民致詞期勉以大學所學為立足點,開拓自己的未來。現場播放系上老師錄製的感性影片與頒發畢業證書。

資工系於5日(星期日)在淡水福格飯店隆重舉行。資工系系主任許輝煌、師生、家長等逾320人共襄盛舉。許輝煌致詞勉勵畢業生未來再接再厲,並感謝教師們對學生的付出及辛勞。各班班導師也與學生們回憶過往相處點滴。典禮中,播放影片回顧4年校園生活,氣氛溫馨感人。並由許輝煌為每位畢業生逐一頒發畢業證書筒,班導師們進行撥穗儀式。畢業代表資工四林君龍在畢業宣言中表達對師長、家長及同學們由衷感謝。最後進行大合照為典禮畫下完美句點。

結合8日至13日舉辦的「第48屆畢業設計展-之間」,建築系於6月11日晚間臺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二號倉庫舉行自辦畢業典禮,系主任黃瑞茂、師生、家長近150人共襄盛舉。活動中除了播放大學回顧點滴記錄及師長的期許影片,黃瑞茂更為畢業生送上滿滿的祝福並進行撥穗儀式。畢業生、家長、在校生致詞內容令人為之動容,場面相當溫馨。畢籌會成員們感謝與會者的支持,「典禮不是儀式,更像是個約定!我們在大學最後一年相互學習影響、祝福!」

商管學院:國企系、財金系、保險系、產經系、經濟系、企管系、會計系、統計系、資管系、運管系、公行系、管科系、EMBA

國企系於5日舉辦大學部、進學班與碩士班舉辦畢業典禮。系主任蔡政言表示,希望畢業生be bold,大膽邁出步伐,這是成功的基礎,而日後也不要忘記母系,盼大家能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來自廣東東莞的國企四王海青說,很捨不得離開、捨不得青春,感謝遇到的所有人。

財金系於5日在B506、B507、B508舉辦畢業典禮。財金四鄭伊婷說,系畢典很溫馨,讓人有家的感覺,且參加撥穗儀式、與同學拍照,都相當有意義。

保險學系自辦畢業典禮於6日在傳播館Q306舉行。保險四蔡自強說:「4年中學到專業及參與產學合作,讓我們有機會實習且助於職場接軌,豐富的課外活動也培養各方能力,非常感謝學校栽培。」活動最後,由師長為學生撥穗,畢業生們也雀躍地與師長合照,為青春留影。

產經系自辦畢典於B119登場,系主任李順發表示,本系系友眾多,盼同學畢業後能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為母校盡一份心力。產經四朱翊名感謝同學的陪伴及師長的諄諄教誨。

經濟系自辦畢典在B312舉行,逾80人參與,現場以氣球佈置,氣氛熱鬧和樂。經濟系系主任鄭東光感謝師長的付出,並祝福畢業生未來順遂,經濟四謝育澤則感謝師長四年來的辛苦教導及朋友的扶持。

企管系於5日在B616舉辦畢業典禮,系主任楊立人表示,希望畢業生能用知識謀生,而非用勞力,並分享人生經驗。企管四曾國晉說,現場播放的影片記錄了大家共同的回憶,十分感人,且提供了餐盒,十分貼心。

會計系自辦畢典在商管大樓盛大登場,大學部300人、碩士班26人與會,碩士班畢典另結合「會計神人」心得頒獎活動。系主任顏信輝勉勵學生有更大的毅力面對未來的挑戰。帛琉共和國大使歐克麗亦出席,帛琉籍、會計四衛丹妮說,「在淡江4年的大學生活對我意義重大,儘管充滿學業與語言的壓力,讓我幾度想要放棄,但感謝老師與家人的支持讓我順利畢業。如果再有一次選擇,我還願意再來一次。」

統計系畢業典禮在鐘靈中正堂盛大開展,逾200位師生與家長共襄盛舉。系主任林志娟介紹未來從事工作及畢業願景。系學會則是獻上感人影片後,頒發「學業獎」、「服務獎」、「教師獎」3獎勉勵畢業生。統計四黃駿昇說,「很懷念四年在淡江的生活,希望大家都能在畢業後追尋自己的夢想。」

資管系自辦畢典於活動中心感人開幕,逾250人參與。在悠揚的歌聲與畢業班代表的致詞聲中,頒發專題製作、傑出論文、導師獎及主任獎等8獎勉勵畢業生。資管四陳怡靜說,「轉眼就到畢業,很捨不得資管和吉他社,希望未來也能遇到像淡江一樣優秀的夥伴。」

運管系於5日在B712舉辦畢業典禮,系主任陶治中期許畢業生未來能吃得苦中苦。運管四邱怡蓁說,影片十分溫馨,4年學習歷程的種種回憶浮現在眼前,很感人。

公行系於5日在B713舉辦畢業典禮,開場由系主任李仲彬祝福畢業生,盼大家相信自己、態度決定一切,更希望全員能終身學習。現場亦有許多家長見證受證和撥穗,並獻花給畢業生,場面熱絡。

管科系自辦畢業典禮於6日在B515溫馨登場,系主任曹銳勤致詞表示,畢業後才是學習的開始,會遇各種阻礙,期勉畢業生能保有學習精神,立足管科、放眼未來。畢業生致詞代表、管科校友李大經感動地說,「非常感謝各位師長在專業課程中,給予許多重要的幫助,也勉勵學弟妹在各方領域學習保有專注、終身學習。」

校長張家宜出席商管碩專班(EMBA)聯合畢業典禮,期許畢業生將更好的軟實力,以及企業愛用的溝通、社交、領導能力等淡江人特質,帶入職場發揚光大,也希望畢業生未來能回饋學校、支持學弟妹。國企碩專二謝羽潔表示,「非常感謝老師和學校的用心栽培。」

外語學院:英文系、西語系、法文系、德文系、日文系、俄文系

英文系於5日在外語大樓一樓大廳舉辦系畢典,系主任黃永裕表示,英文系是個大家庭,永遠歡迎大家回來。致詞代表英文四盧一彎分享,以後若遇到大學的自己,希望你們能對他說,謝謝你讓我成為現在的自己。

西語系於5日於美廣進行系畢典,同學在臉上彩繪西國國旗,另有同學獻唱西文版「love yourself」。並邀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系主任林盛彬致詞;前校長、榮譽教授陳雅鴻表示,船若無目標,永遠到不了港口,勉同學往目標努力。

法文系5日於T110舉行系畢典,現場擺放了許多茶點供大家享用,也以代表法國國旗的3色氣球布置。系主任鄭安群表示經過這4年,大家對法國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期勉大家能發揮所長,在職場展現自身能力。最後系主任為畢業生進行撥穗儀式畫下圓滿句點。

德文系於5日在L401舉行系畢典,現場繽紛的氣球及講台上垂掛而下的德國國旗皆點綴了整間教室。系主任鍾英彥表示在謝師宴時便已看到學生成熟的一面,相信學生畢業後前途必是一片光明。接著由學生獻花給系主任,感謝這4年來的辛勞,並由主任為畢業生進行授證儀式。

日文系於5日在牧羊草坪舉辦畢業茶會,茶會上系主任馬耀輝與導師們都給予勉勵與期望,希望畢業生在工作路上能一路破關斬將。並頒發學業獎與大三通過日檢一級等獎項。最後邀畢業生可於11月12日返校參加日文系50週年系慶。

俄文系於5日在E311舉行系畢典,開場時先回顧大學四年的照片,接著系主任蘇淑燕期勉學生能在俄文系有所收穫並為學生進行撥穗。在撥穗之後,由俄文系大一大二學生為畢業生演唱俄文歌及模仿系上老師為典禮畫下圓滿句點。

國際研究學院:戰略所、亞洲所

戰略所於5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自辦畢典,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及所友會理事長賴進義等師長們皆出席祝福。所長李大中勉勵畢業生:「莫忘初衷,戰略所永遠是你們的避風港、永遠的家。」

亞洲所於5日在T1102自辦畢典,眾人圍繞小圓桌用餐、熱切地討論未知的將來。所長蔡錫勳祝福畢業生:「未來無論在升學還是職場上,一切順利。」

教育學院:教政所、教心所、課程所

教政所畢業典禮由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教政所所長楊瑩、學習與教育中心執行長潘慧玲共同為典禮致詞也為畢業生撥穗。希冀畢業生都完夢想,一同為教育付出,讓教育界注入新的力量。活動當中播放影片,回顧點點滴滴,勾起在校回憶。

教心所畢業典禮由所長宋鴻燕主持,並且讓每位畢業生發表畢業感言,場面溫馨,離別傷感。宋鴻燕向畢業生表達滿滿祝福。師生於會後進行大合照,期望將求學回憶永遠保存。

課程所畢業典禮,近80位師生共襄盛舉。茶會中歡送即將榮退的課程所教授游家政,師生皆感到難過不捨。所長陳麗華與教師們一同為在校生和畢業生勉勵,願各位都能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NO.1007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11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