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8-04

本校展產學共授成果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導】電機系副教授劉寅春率領4位學生於1日至5日赴國立科技教育館參與「智齡聯盟x《親愛的,我老了》設計成果展」,展出「智慧型購物車」、「打歌,高齡者遊戲機」等智齡設計作品。3日發表記者會,教育部資科司副司長劉文惠、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志良及本校研發長王伯昌等蒞臨支持。

由臺大智活中心承接的「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智齡聯盟」,與夥伴學校:本校、大同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世新大學及全聯福利中心等產學合作。因開「工程專案管理」課程受邀擔任協同主持人的劉寅春表示,來自全國電機、資工系等共18個不同科系師生跨領域合作,學以致用為長者量身設計符合需求的智慧型作品原型,以回饋社會。未來盼持續落實產學合作,開設產學共授課程以吸引更多師生參與。

本校4位學生一同開發其中3組產品設計,分別為「智慧型購物車」、「打歌,高齡者遊戲機」和「VegeTable蔬菜盆栽桌」。「智慧型購物車」的設計能提供消費者透過掃描條碼,商品資訊即能放大顯示於平板上,同時設計自備購物袋支架,過程中可減少長者拿取物品的次數,使購物更輕鬆;「打歌,高齡者遊戲機」能幫助長者活絡手部筋骨,只要操控方向盤對準標把,按下發射鈕將球射出,擊中後遊戲機會播送懷舊音樂,讓長輩可以與周遭好友一同分享自己喜愛的歌曲;「VegeTable蔬菜盆栽桌」讓長者能在最輕鬆舒適的狀態下,親近植物,照顧盆栽,觀察生命的變化。

NO.1007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5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