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9-08

管科系校友 敦陽科技副董事長暨營運長 李大經 As a TKU student no single lunch 學習不設限

電算系(今資工系)畢業後,我又讀了管科所,「As a TKU student no single lunch 」是我身為淡江學生的體現,建議大一新生多與老師、學長姐接觸,藉由雙向交流,搭建穩固的情誼。透過前人的經驗,讓自己從入學時的懵懂,日漸成熟,成為一名真正的「淡江人」。

我也建議學弟妹們多參與校園活動,發揮個人特長,結交志同道合的夥伴,使校園生 活擁有歸屬感,同時汲取他人優點,相互砥礪、成長,並結識一生的好友。

新鮮人入學後的首要課題,就是養成自主管理的能力,師長不再像高中教師般耳提面命,所以要打理好生活起居,這也是成為社會人的過程。另一項挑戰是認識自己的興趣所在,並且訂定目標,付諸實踐。

此外務必紮實專業基礎,縱使知識不斷推陳出新,但基礎學識變化不大,而基本知識正是理解新事物的基石。淡江有豐富的教育資源,新鮮人要懂「自學」,主動探索知識,設法融會貫通,在進入職場後,方能保持競爭力。

求學期間,對於未來也許沒有明確目標,但要學習從每段經歷,錘鍊出優秀的品格。正如校訓「樸實剛毅」,在面對挑戰時,能夠挺立不搖,持之以恆地達成理想;遇到失敗時,可以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探詢問題癥結,捲土重來。大學生活是社會化的一環,有許多與同儕互動的機會,學弟妹必須把握時機,培養與人相處方式,深化同甘共苦的團隊精神。

進入淡江就讀的第一天,就是對自己負責的開始,我非常鼓勵莘莘學子保有運動習慣。健康的身體,才是實現夢想的開始,也建議新鮮人努力拓展眼界,尋找自身的潛力,充實校園生活,為自己留下專屬的美好回憶。

當日後想起這段時光,除滿腔感動外,更會為此歷練感到驕傲。(整理/陳照宇、攝影/吳重毅)

NO.1008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18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74